中美戰略信任喪失殆盡 楊潔篪打嘴炮代價慘重(圖)

發表:2021-03-24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潔篪打嘴炮代價慘重
楊潔篪在阿拉斯加中美外交峰會上打嘴炮,代價非常慘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4日訊】近代大清王朝就如何應對西方列強曾分為兩派,務實派認為對西方要禮尚往來、對其通商、宣教等合理要求也可答應。絕不能親啟戰端、挑釁列強,其代表人物是李鴻章。但主戰派認為天朝大國豈容蠻夷胡來,對列強不應露怯、不惜一戰,代表人物是剛毅、毓賢之流。主戰派後來與義和團合流,鼓動慈禧太后向列強宣戰,結果被八國聯軍徹底擊潰,差點亡國。

目前中共政權內部務實派的聲音很小,幾乎被主戰派控制一切。原來溫和的中共最高外交官楊潔篪,近日在阿拉斯加中美外交峰會上突然狼性大發、當面指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沒有資格從實力立場與中國說話」!言下之意,現在中國更有實力,更有資格與你美國叫板高低。中共五毛、粉紅、擁共腦殘們聞聽此言,立即像打了雞血一樣興奮,以為可以平視世界、揚眉吐氣了!楊潔篪耍橫撒潑、盛氣凌人之流氓嘴臉,只會欺騙國內的義和團民眾,卻徒增全世界對中共霸權的厭惡、排斥和同仇敵愾!

中國軍方高級智囊認為中美戰略信任已喪失殆盡

在阿拉斯加峰會後一天,中國召開2021年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根據路透社及聯合早報報導,中國軍方高級智囊姚雲竹少將針對阿拉斯加峰會指出如今中美戰略信任已喪失殆盡,中美危機會隨時爆發,今後應要參照美蘇冷戰經驗,加強對美危機管理,也要設定中方近距離接觸美方時的行為規則。

姚雲竹少將話中有話,顯然對楊潔篪的言行頗有微詞、對楊當面挑釁美方不顧引發危機的挑釁行為顯然很不滿。姚的話也可看作是中共內部務實派的聲音。姚雲竹少將曾任中國軍事科學院對美防務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導師,多次參加有關中美軍事的新加坡香格里拉論壇和中國香山論壇,是中共對美防務的權威人物。

姚作為真正瞭解中美各自軍事實力的人是非常冷靜和務實的,姚知道如果現在中美開戰,那麼中國定會一敗塗地。目前共軍除了導彈有優勢外,其他任何方面都無法與美國相比。尤其是航空母艦美國是中共的10多倍,目前的山東號、遼寧號與美航母比簡直就不能叫航母,所以正如晚清老成謀國的李鴻章一樣,姚少將不滿主戰派的輕浮冒進、為作愛國秀而引發巨大的危機甚至災難,務實派希望中共不宜鋒芒畢露、對美挑釁,而要繼續隱忍等待、與美和平共處。

戰狼外交淪為耍狂弄狠的義和團

不幸的是,正如李鴻章等務實派被慈禧太后一度拋棄而採納主戰派甚至義和團的主張一樣,中共外交、宣傳系統幹部們也就都成為了經常痛斥美英、打嘴炮過嘴癮、耍狂弄狠的義和團。

現在中美主政兩國關係的派別恰恰相反,在中國主政的是主戰派,類似慈禧時的剛毅毓賢之流,務實派被靠邊站,而在美國由理性派的布林肯主政外交,強硬派、理想主義派如蓬佩奧等人目前在野。美國朝野可良性互動、協調合作,而中共是根本聽不進務實派的建議的。雖然軍方姚雲竹等人發出理性務實的聲音,但是義和團們照樣會我行我素、一意孤行。中國仍然改變不了百年前的命運,等待中共的將是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對其政權的聯合圍堵、打擊甚至徹底擊潰。屆時,黨內主戰派的命運,也跟清末剛毅毓賢之流一樣,被中共自己嚴厲處罰,用他們的首級換來西方國家的諒解。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