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战略信任丧失殆尽 杨洁篪打嘴炮代价惨重(图)

发表:2021-03-24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洁篪打嘴炮代價慘重
杨洁篪在阿拉斯加中美外交峰会上打嘴炮,代价非常惨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4日讯】近代大清王朝就如何应对西方列强曾分为两派,务实派认为对西方要礼尚往来、对其通商、宣教等合理要求也可答应。绝不能亲启战端、挑衅列强,其代表人物是李鸿章。但主战派认为天朝大国岂容蛮夷胡来,对列强不应露怯、不惜一战,代表人物是刚毅、毓贤之流。主战派后来与义和团合流,鼓动慈禧太后向列强宣战,结果被八国联军彻底击溃,差点亡国。

目前中共政权内部务实派的声音很小,几乎被主战派控制一切。原来温和的中共最高外交官杨洁篪,近日在阿拉斯加中美外交峰会上突然狼性大发、当面指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美国没有资格从实力立场与中国说话”!言下之意,现在中国更有实力,更有资格与你美国叫板高低。中共五毛、粉红、拥共脑残们闻听此言,立即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以为可以平视世界、扬眉吐气了!杨洁篪耍横撒泼、盛气凌人之流氓嘴脸,只会欺骗国内的义和团民众,却徒增全世界对中共霸权的厌恶、排斥和同仇敌忾!

中国军方高级智囊认为中美战略信任已丧失殆尽

在阿拉斯加峰会后一天,中国召开2021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根据路透社及联合早报报道,中国军方高级智囊姚云竹少将针对阿拉斯加峰会指出如今中美战略信任已丧失殆尽,中美危机会随时爆发,今后应要参照美苏冷战经验,加强对美危机管理,也要设定中方近距离接触美方时的行为规则。

姚云竹少将话中有话,显然对杨洁篪的言行颇有微词、对杨当面挑衅美方不顾引发危机的挑衅行为显然很不满。姚的话也可看作是中共内部务实派的声音。姚云竹少将曾任中国军事科学院对美防务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多次参加有关中美军事的新加坡香格里拉论坛和中国香山论坛,是中共对美防务的权威人物。

姚作为真正了解中美各自军事实力的人是非常冷静和务实的,姚知道如果现在中美开战,那么中国定会一败涂地。目前共军除了导弹有优势外,其他任何方面都无法与美国相比。尤其是航空母舰美国是中共的10多倍,目前的山东号、辽宁号与美航母比简直就不能叫航母,所以正如晚清老成谋国的李鸿章一样,姚少将不满主战派的轻浮冒进、为作爱国秀而引发巨大的危机甚至灾难,务实派希望中共不宜锋芒毕露、对美挑衅,而要继续隐忍等待、与美和平共处。

战狼外交沦为耍狂弄狠的义和团

不幸的是,正如李鸿章等务实派被慈禧太后一度抛弃而采纳主战派甚至义和团的主张一样,中共外交、宣传系统干部们也就都成为了经常痛斥美英、打嘴炮过嘴瘾、耍狂弄狠的义和团。

现在中美主政两国关系的派别恰恰相反,在中国主政的是主战派,类似慈禧时的刚毅毓贤之流,务实派被靠边站,而在美国由理性派的布林肯主政外交,强硬派、理想主义派如蓬佩奥等人目前在野。美国朝野可良性互动、协调合作,而中共是根本听不进务实派的建议的。虽然军方姚云竹等人发出理性务实的声音,但是义和团们照样会我行我素、一意孤行。中国仍然改变不了百年前的命运,等待中共的将是以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对其政权的联合围堵、打击甚至彻底击溃。届时,党内主战派的命运,也跟清末刚毅毓贤之流一样,被中共自己严厉处罚,用他们的首级换来西方国家的谅解。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