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美國科學天才獎發榜 16名華裔生入圍(圖)

發表:2021-03-25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獎盃
獎盃(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3月24日訊】近日,有著「少年諾貝爾獎」之稱的美國「雷傑納隆科學獎」放榜,獲獎的40名高中生中,其中16人是華裔學生,超過了總數的1/3。

40人入圍美國科學天才獎 其中華裔生就有16人

美國媒體報導,今年的「雷傑納隆科學獎」,來自全美各地的1760名高中生(高年級)參加角逐,範圍涵蓋了數學、計算機科學、生物學、化學、醫學、環境科學、工程學、材料科學等領域,最終有40名學生入圍決賽,其中華裔學生就佔了16人。這40名入圍者,將角逐總額180多萬美元的獎金。

除了前10名之外,其餘30位選手都將獲得2.5萬美元的獎金。

獲獎華裔生獲哈佛提前錄取

在今年40位獲獎選手中,有16名是華裔學生,佔比40%,延續了亞裔在考試、比賽上的傳統優勢。

其中一名獲獎華裔學生Jessica Zhang,中文名張濟杭,她的研究課題為「緊切觸幾何在實心環上的分類」(Classification of Tight Contact Structures on aSolid Torus)。

報導稱,張濟杭就讀於舊金山一所私立學校。這一所學校專注於數學教育。張濟杭現在上12年級,目前她已經獲得哈佛大學的提前錄取。

「雷傑納隆科學獎」有著「少年諾貝爾獎」之稱,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高中生科學競賽,距今已有76年歷史。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