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3種營養早餐 養生保健這樣吃(組圖)

發表:2021-03-26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日三餐之中,早餐是帶給我們一天精力充沛、活力滿滿的重要一餐。
一日三餐之中,早餐是帶給我們一天精力充沛、活力滿滿的重要一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日三餐之中,早餐是帶給我們一天精力充沛、活力滿滿的重要一餐。不但要養成每天吃早餐的好習慣,也要吃進一些營養均衡的食物,可以為人體提供很多營養物質和能量,開啟一天愉悅的心情和精神。同時起到避免罹患一些心腦血管疾病,和保護腸胃健康的功效。

以下為大家推薦3類營養早餐,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所含的營養物質非常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可以幫助我們達到養生保健和長壽的目的。

推薦3種營養早餐

1、麵包牛奶+肉餅蔬果

西式早餐是不少學生族群喜歡吃的早餐類型,很多家長會給孩子喝一些早餐奶,但如果只喝牛奶的話,營養不足,且空腹喝牛奶會導致胃腸功能受影響。因此,選擇牛奶當早餐的時候,建議要搭配一些麵包,最好是選擇全麥麵包。  

除了麵包、牛奶以外,記得再加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其他礦物元素的食物,例如搭配肉餅或肉丸。但不宜採取油炸方式,可以用清蒸的方法烹調。蔬菜方面也不可或缺,可以搭配生菜或西紅柿、藍莓果等,做成蔬果沙拉食用起來很方便,胃腸道也容易消化。

2、包子熱粥+雞蛋蔬果

一些上班族喜歡吃一些中式的早餐口味,例如包子、熱粥
一些上班族喜歡吃一些中式的早餐口味,例如包子、熱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些上班族喜歡吃一些中式的早餐口味,例如包子、熱粥,不管是肉包或菜包,除了吃到一些肉類、蝦仁或蔬菜類以外,也含有很多碳水化合物,營養豐富。再搭配一些南瓜粥、地瓜粥、小米粥、大米粥、雜糧粥等,不僅能為人體提供較多營養,還能夠起到養胃和促進胃腸消化、吸收的作用。

如果能適當搭配煮雞蛋和一些水果、蔬菜,既能補充足夠量的優質蛋白,還能為人體提供較多維生素和各類礦物元素,也能避免工作到10點左右,就容易出現飢餓的現象。  

3、餛飩+麵條

至於老年人群,早餐最好食用一些麵條或餛飩。這些食物營養豐富,含有優質蛋白、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等。且其中的營養成分很容易被人體吸收,也不會對胃腸造成負擔。因為老年人胃腸功能會下降,如果食用一些比較堅硬的早餐,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    

對於不同族群的人來講,以上3類早餐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習慣和喜好適當搭配食用。

另外,對於一些油炸、堅硬、寒涼、燒烤或是油膩、甜膩的早餐則不建議食用,或盡量少吃,以免加重胃腸功能負擔,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且會誘發各類疾病,對健康不利。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