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沒糧民心向背 金正恩的話聽多了耳朵疼(圖)

發表:2021-03-26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邊境
圖為朝鮮邊境(圖片來源: CHANDAN KHANNA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朝鮮在國際制裁和COVID19防疫封鎖邊境的情況之下,據悉最近斷糧的家庭已經劇增了。亦即隨著經濟危機加深,以及當局嚴控市場以來,現今民心已越來越背離了。

23日,朝鮮內部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朝鮮人民手頭的錢越來越少了,使得感到不安的人也越來越多。封鎖措施讓人們對於國家亦越來越不滿了。

過去一年內,當局封鎖邊境和加強市場嚴控,導致百姓用完了手中的金錢,致使沒錢買糧食的家庭已經明顯增多了。

據了解,朝鮮百姓對於金正恩國務委員長所謂的「重視民心,讓人們評價工作業績」的話,似乎不抱有太大希望了。

消息人士表示,重視民心可說是金委員長常說的話。這種「以人民大眾為核心,一切都是為了人民」的話聽的太多,耳朵皆疼了。事實上並沒有什麼變化。

3月初,金委員長於第一次市郡党書記講習會上曾經提到「重視民心」之時,有一些幹部對於最高領導人關注人民的看法的發言,大吃一驚。但大部分百姓不會仔細分析金委員長演說內容與言語,且不會關注表達上的變化。亦即金委員長試圖籠絡民心的言語,其實並沒有引起百姓的注意。

據悉,朝鮮民心向背的一個最大原因,即是嚴控市場的措施。當局封鎖邊境致使無法進行走私以來,有一些物品價格已經出現暴漲的情形,又加上縮短市場的營業時間,導致收入就更加減少了。

最近當局還強迫百姓們必須參加組織生活和總結,甚至要求男性無論單位有沒有活兒幹,都必須上班。對此,百姓也有非常大的不滿。

經DailyNK採訪獲知,採用停薪留職,且向單位每個月要上交一定金額的方式不上班,而從事個體經濟活動的8.3工人,也必須參加組織生活了。

政府制定新的國家經濟發展五年計劃後,朝鮮社會主義女性同盟、朝鮮農業勞動者同盟和職業總同盟等各團體,都會舉行總結與崛起大會等,為了實現目標進行商討對策,以決心認真完成任務。而政府也會通過各組織和團體來加強生活總結,以及思想教育來籠絡民心。

但原本試圖防範百姓的思想發生動搖,而採行的加強組織生活,反而引起百姓的反感。

消息人士稱,靠思想鬥爭吃不飽飯啊。當局只說要好好聽百姓的聲音,卻並不想一想導致民心背離的理由是什麼。

物價飆升 餓死百姓

2020年11月29日,鹹鏡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由於COVID19及80天戰鬥加強了管控,同時保衛部與安全部亦加大打擊力度,使得人們搞不了走私。因此,邊境地區的物價不斷地上漲,而且流浪漢和要飯的也增多了。

消息人士表示,穩城與茂山等鹹鏡北道邊境地區的物價不斷地飆升,百姓們皆不知道要怎麼辦了,就連衣服扣也都天天漲價,已經漲了9倍之多。

商販們都坐等物價上漲,而不賣東西,甚至也還不到市場了。但是對於賺一天過一天的百姓們,卻只能空著手回家了。

消息人士指稱,在此種情況之下,百姓餓著肚子也要勒緊腰帶來節省費用。所以貧困的人僅能餓著肚子,甚至還發生了普通家庭一家人都餓死於路邊的慘況。

消息人士說,2020年11月24日有民眾在茂山站前,發現了凍死於路邊的一家4口。而安全部已經讓郡機動巡邏隊將屍體弄至別的地方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