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又鬧國際笑話 黑奴照原來是假(圖)

發表:2021-03-27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華春瑩欲用一張所謂美國「黑奴採棉照」洗白新疆沾血棉花,卻被揭是用上個世紀囚犯照作假(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日前,華春瑩欲用一張所謂美國「黑奴採棉照」洗白新疆沾血棉花,卻被揭是用上個世紀囚犯照作假(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3月25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除了否定西方國家就新疆人權問題對中共進行的指控外,還展示了一張所謂的美國「黑奴採棉照」,企圖「洗白」沾血的新疆棉花,不料該照片卻被美媒指實為上個世紀的囚犯照。網友嘲諷道:「咋不直接拿清朝的照片對比呢?」

近期,圍繞美歐等西方國家就新疆人權問題對中共祭出新一輪的制裁令後,中共官方刻意翻出瑞典H&M服裝品牌去年一份拒用新疆棉花的聲明,進一步炒作、煽動民族情緒,鼓動國內小粉紅們抵制洋貨。一場「義和團式」的抵制洋貨浪潮洶湧襲來。

25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用中共當局煽動出來的所謂民意稱,中國百姓不允許一些外國人「一邊吃著中國的飯,一邊砸著中國的碗。」期間還拿出一張黑白照,宣稱是「美國黑奴被強迫採棉」的照片,然後與一張所謂「中國棉田機械化採摘」的彩色照片做對比,試圖譏諷美國以及企圖說明新疆「不存在強制勞動」。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25日報導,指認上述黑白照片根本不是十九世紀美國黑奴採棉的畫面,而是美國活動家、攝影師丹尼.里昂(Danny Lyon)於1968年在美國德州拍攝的Ferguson Unit監獄囚犯在棉花地工作的場景,他的照片跟維護黑人權益有關,但這張照片跟100年前的黑奴完全沒有關係。

里昂於1967至1968年間在6間德州監獄拍攝了大量反映囚犯生活、工作的照片,後來這些照片都收錄在1971年出版的「與死人對話:Billy McCUNE監獄內的生活照、書信和畫作」(Conversations with the Dead: Photographs of Prison Life with Letters and Drawings of Billy McCUNE)。華春瑩所展示的照片只是其中一張。

此外,如果按照時間線來推算,美國1860年代的南北戰爭結束了農奴制度,而照相術則發明於1839年,所以,真實的美國黑奴照的拍攝時間應該在1839年至1860年間。很顯然,這與里昂所拍攝的這張照片時間不符。

除了華手中黑奴照涉造假外,其在發言中快速眨眼及非常不自然的面部表情、肢體語言,也被網友質疑在撒謊。

另外,網友還嘲諷指,華春瑩才是西方臥底。根據網友翻出的一張華春瑩打球的照片顯示,其身穿阿迪達斯衣服、腳穿耐克鞋、耐克手腕套及威爾遜球拍。網友表示:「我早就說過,華春瑩其實是西方的臥底,從她一身反華裝備來看,確實如此。」

就此次中共官方大肆炒作、煽動民間抵制洋貨行為,有網友分析認為,中共當局是在轉移注意力。因此次英、美、歐盟、澳大利亞、紐西蘭制裁針對的是把上百萬維吾爾人關到集中營、強迫他們勞動,包括但不僅是摘棉花。「人家指控的是中共種族滅絕,但中共卻把H&M等去年的聲明現在拿出來炒,目地就是為了不讓中國人知道西方世界在指控中共犯下的類似於納粹的種族滅絕的反人類罪。」

事實上,對於中共長久以來侵犯新疆少數民族人權的行為,「國際調查記者同盟」早在2019年就曝光了新疆再教育營的多份中共機密文檔,該調查共有14個國家、17個媒體機構以及超過75位記者參與。無論是民間大量報導,還是官方報告都顯示,中共當局在這些年加大了對新疆地區維吾爾族少數民族的打壓力度,包括:大規模關押了約100萬人,強制再教育計畫,高侵入性監視,宗教壓制,強迫婦女絕育和強迫勞動等。

美國川普政府於今年1月13日宣布,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由棉花和番茄製成的所有產品,也是基於這些產品被指控是遭中共當局拘留的新疆維吾爾族人在強迫勞動下製成的,同時也是針對中共當局對新疆少數民族的人權侵犯行為而宣布的制裁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