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2個「機會」(圖)

發表:2021-03-29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 機會 選擇 心態
人生的兩個機會,你會怎樣選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有位剛畢業的大學生,在一次冬季大徵兵中,他依法被征,即將到最艱苦也是最危險的海軍陸戰隊去服役。

這位年輕人自從獲悉自己被海軍陸戰隊選中的消息後,便顯得憂心忡忡。在大學任教的祖父見到孫子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樣,便開導他說:「孩子啊,這沒什麼好擔心的。到了海軍陸戰隊,你將會有兩個機會,一個是留在內勤部門,一個是分配到外勤部門。如果你分配到了內勤部門,就完全用不著去擔驚受怕了。」

年輕人問爺爺:「那要是我被分配到了外勤部門呢?」

爺爺說:「那同樣會有兩個機會,一個是留在美國本土,另一個是分配到國外的軍事基地。如果你被分配在美國本土,那又有什麼好擔心的。」

年輕人問:「那麼,若是被分配到了國外的基地呢?」

爺爺說:「那也還有兩個機會,一個是被分配到和平而友善的國家,另一個是被分配到維和地區。如果把你分配到和平友善的國家,那也是件值得慶幸的好事。」

年輕人問:「爺爺,那要是我不幸被分配到維和地區呢?」

爺爺說:「那同樣還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安全歸來,另一個是不幸負傷。如果你能夠安全歸來,那擔心豈不多餘。」

年輕人問:「那要是不幸負傷了呢。」

爺爺說:「你同樣擁有兩個機會,一個是依然能夠保全性命,另一個是完全救治無效。如果尚能保全性命,還擔心它幹什麼呢。」

年輕人再問:「那要是完全救治無效怎麼辦?」

爺爺說:「還是有兩個機會,一個是作為敢於衝鋒陷陣的國家英雄而死,一個是唯唯諾諾躲在後面卻不幸遇難。你當然會選擇前者,既然會成為英雄,有什麼好擔心的。」

無論人生遇到什麼樣的際遇,都會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好機會,一個是壞機會。好機會中,藏匿著壞機會,而壞機會中,又隱含著好機會。關鍵是我們以什麼樣的眼光,什麼樣的心態,什麼樣的視角去對待它。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