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親民秀再遇喊冤女 寄「青天大老爺」無用(圖)

發表:2021-03-30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喊冤
習近平在福建省考察調研時大演親民秀,被疑似攔路申冤的民眾破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30日訊】近日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及多名官員前往福建省「考察調研」,大演親民秀,卻被一名攔路申冤的民眾破功。相關視頻傳到海外網路後引發熱議。有評論認為,這種情況凸顯社會矛盾和民間苦難加劇,同時也反映一些底層民眾尚未意識到社會不公與黑暗根源就在於製度和領導人,依舊像古人寄望於「青天大老爺」般可悲可嘆。

美國之音29日報導,近年來中共領導人出行期間,屢屢遭遇民眾喊冤叫屈告御狀的尷尬場面。此次,習近平22日至23日前往他曾稱為「第二故鄉」的福建省「考察調研」,第一天遊覽武夷山,第二天「考察」三明市沙縣總醫院、夏茂鎮俞邦村、沙縣農村產權交易中心,期間還參觀當地小吃店。

但是,根據中國網友發佈的視頻顯示,習近平的車隊途徑三明市某個廣場時,突有一名身穿淺紅色上衣的女子,從人群中衝出向車隊跑去,包括制服警員在內的10幾個人隨即上前追趕該女。女子衝到廣場後跪倒在地,似乎是要攔路「告御狀」,但她還沒有任何機會申冤,就被追趕而來的便衣從地上拉走,拖到遠離馬路的封鎖區。

視頻顯示,紅衣女子下跪時,整個車隊並未停頓或減速,而是繼續前行離去,當然也未獲得任何官方媒體報導,該女和其他衝上前去的那些人的身份和下落迄今尚無法確認。但此突發事件在網絡迅速傳播,若干海外中文媒體和自媒體主持人紛紛加以報導、點評,稱當局精心安排的親民秀,由於這起看似訪民攔車下跪喊冤的意外事件,而成了「穿幫戲」。

儘管官方都會部署大批「演員」營造習近平受到萬民愛戴的場面,但這不是他第一次碰到民眾攔路申冤。

海外中文網站2015年6月曾報導,習近平前往貴州遵義「視察民情」時,在一片夾道歡迎聲中,就有一名婦女大喊「習主席救命!」企圖攔車申冤,卻被便衣按倒在地。2018年6月,習近平車隊在山東煙台街頭,也遭遇一名高喊冤枉的女子攔截。

北京維權人士全世欣2018年曾推文評論,「現在已經不是皇上的時代了,還不如有皇上的年代呢!這種青天大老爺的思維,現在,既不能讓你見到『老爺』(過去皇上時代,你敲鼓告狀老爺就得升堂問案,現在你連個鎮長都見不到!)更不能告上御狀。但是,卻保證讓你見到『拘票』!」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