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民秀再遇喊冤女 寄“青天大老爷”无用(图)

发表:2021-03-30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喊冤
习近平在福建省考察调研时大演亲民秀,被疑似拦路申冤的民众破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30日讯】近日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及多名官员前往福建省“考察调研”,大演亲民秀,却被一名拦路申冤的民众破功。相关视频传到海外网络后引发热议。有评论认为,这种情况凸显社会矛盾和民间苦难加剧,同时也反映一些底层民众尚未意识到社会不公与黑暗根源就在于制度和领导人,依旧像古人寄望于“青天大老爷”般可悲可叹。

美国之音29日报导,近年来中共领导人出行期间,屡屡遭遇民众喊冤叫屈告御状的尴尬场面。此次,习近平22日至23日前往他曾称为“第二故乡”的福建省“考察调研”,第一天游览武夷山,第二天“考察”三明市沙县总医院、夏茂镇俞邦村、沙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期间还参观当地小吃店。

但是,根据中国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习近平的车队途径三明市某个广场时,突有一名身穿浅红色上衣的女子,从人群中冲出向车队跑去,包括制服警员在内的10几个人随即上前追赶该女。女子冲到广场后跪倒在地,似乎是要拦路“告御状”,但她还没有任何机会申冤,就被追赶而来的便衣从地上拉走,拖到远离马路的封锁区。

视频显示,红衣女子下跪时,整个车队并未停顿或减速,而是继续前行离去,当然也未获得任何官方媒体报导,该女和其他冲上前去的那些人的身份和下落迄今尚无法确认。但此突发事件在网络迅速传播,若干海外中文媒体和自媒体主持人纷纷加以报导、点评,称当局精心安排的亲民秀,由于这起看似访民拦车下跪喊冤的意外事件,而成了“穿帮戏”。

尽管官方都会部署大批“演员”营造习近平受到万民爱戴的场面,但这不是他第一次碰到民众拦路申冤。

海外中文网站2015年6月曾报导,习近平前往贵州遵义“视察民情”时,在一片夹道欢迎声中,就有一名妇女大喊“习主席救命!”企图拦车申冤,却被便衣按倒在地。2018年6月,习近平车队在山东烟台街头,也遭遇一名高喊冤枉的女子拦截。

北京维权人士全世欣2018年曾推文评论,“现在已经不是皇上的时代了,还不如有皇上的年代呢!这种青天大老爷的思维,现在,既不能让你见到‘老爷’(过去皇上时代,你敲鼓告状老爷就得升堂问案,现在你连个镇长都见不到!)更不能告上御状。但是,却保证让你见到‘拘票’!”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