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比特幣發源是迷 投資風險有多大?(圖)

比特幣一路飆升 無政府擔保 無黃金背後支撐 歷史鬱金香狂熱泡沫會再現麼?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04-01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比特幣   投資
謝田時間(圖片來源:看中國)

據悉,比特幣(Bitcoin)今年交易曾突破6萬美元,創歷史新高。有報導指,自2020年開始比特幣價格一路飆升,在過去的一年中上漲了1000%,被越來越多的投資人追捧,一些知名大公司也採用比特幣作為支付方式,另有一些基金也開始討論轉成比特幣基金,網上掀起了比特幣投資熱。目前網上有超過上千種的加密貨幣,但似乎比特幣更受投資者的青睞。比特幣到底是甚麼樣的貨幣?誰是背後的推手?作為一般投資者,投資比特幣是不是靠譜?看中國記者李靜汝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來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博士。

比特幣起源之謎

謝田介紹,比特幣是2009年在網上神秘出現。「當時說創始人叫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像日本人的名字。到底有沒有這個真實的人,或是一個團體?我們都不知道。基本上就是09年發布了一個報告,宣稱創造出了這麼一個比特幣,是個虛擬的貨幣,交易是在暗網上進行。

比特幣當時聲稱,他們是推出一種革命式的貨幣,這個貨幣不是由任何權威的機構來發行。比方說我們在美國用美元,澳洲用澳元,中國用人民幣,日本有日元,各個國家的貨幣,都是這個主權國家政府發行。

大家可以想像,這個國家也好,整個社會也好,每年生產出來一些新的價值,不管是生產出的糧食、織出來的衣服、還有編出來的手工藝品,所有這些提供的貨物是有個固定的量,如果錢印的太多,就會貶值,但錢印的太少,就不夠用。所以錢的數量,其實就是現代貨幣發行數量問題,一定要比較準確的控制才可以。

現在問題就來了,比特幣是一種數字貨幣,它叫 Cryptocurrency,一種加密貨幣。那它又想作為一種貨幣,作為一種交換的媒介,但又不是政府來發行的。誰來保證會不會過多的發行,誰有權力去製造它?中本聰在他們最後追加發行的文件中說,全球只發行好像是幾千萬枚比特幣,就這麼多。現在全球各地很多人在用電腦的時候挖礦,不斷地發掘,最後發現接近它最終的數字是2100萬枚比特幣,當越來越接近2100萬的時候,就會慢慢停止,沒有那麼多錢。它用這種方式說我們保證不會再多發,那個價值就不會隨便貶值。2009年12月之前,最早發行的時候,用現在價格來看,一枚比特幣大概值幾分錢、幾毛錢。」

比特幣是虛擬貨幣 記帳加密交易

謝田進一步談到,為甚麼他要推出這個東西?「第一他要打破政府對貨幣的控制,可以說是一種無政府主義的立場;再一個,他認為是加密的,別人不會知道你的錢在哪裡,你有多少,交易、支付、儲存的時候完全都是保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