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力推新疆美女 採棉有秘密武器?(圖)

發表:2021-04-01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古麗 棉花
近日一名新疆美女古麗在網路意外爆紅。(圖片來源:Youtube/安妮古麗)

【看中國2021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因為人權問題,新疆棉花與全球各大品牌展開戰火,中共除了暗罵美國外,還積極「洗白」,接連發布「美好新疆」的報導及視頻灌爆網路,其中,新疆美女網紅「安妮古麗」更成為大眾關注焦點。

2年前視頻被翻炒 新疆美女意外爆紅 

據《香港經濟日報》3月31日報導,在中共官媒大肆出籠為新疆棉洗白的宣傳戰之際,一位名為「古麗」的維吾爾族女網紅「脫穎而出」,其在去年上傳到YouTube頻道上的名為<新疆棉花怎麼收割?維吾爾美女看完驚呆了,原來秘密武器竟是它! >被拿來「翻炒」並爆紅。

視頻中,古麗在新疆一棉花基地介紹當地長絨棉生產過程,並稱有關產品可用以製作枕被乃至火藥、紙張,是戰略物資。她還找來當地一名女棉農,讓她介紹採棉機器如何運作。

古麗於視頻中強調,有關棉花田種植的棉花,若使用人工採集的方法需耗費半個月、動用上千人力。但該棉花基地已引入一部名為「約翰迪爾」的採棉機器,一日可採集200至350頓棉花,一部價值約500萬元。但機械採集過後的棉花田仍有少量棉花殘留,須稍後用人手在採一次。

從視頻則可見,機械採集而來的棉花內存有一些雜質,古麗稱這些棉花可加工成純白棉花。

相關視頻「意外」爆後後,古麗隨即上傳一段視頻作出回應。她稱,「沒想到2年前的影片以這種形式走紅。」

古麗曝「人工採棉最好」

翻查資料發現,被「翻炒」的視頻中,被稱作「約翰迪爾」的採棉機器,實際上是美國農業機械大企約翰迪爾(John Deere)的其中一款「摘棉機」。

據《南華早報》去年8月報導,有新疆棉農稱,自當地引入該公司的「摘棉機」後,棉花田所需的人力越來越少。相關調查還稱,截至2020年4月,該公司採棉機器在當地的銷量,比起2019年按年上升40%。

除上述視頻外,古麗的頻道亦於2019年12月上載一段名為<新疆撿棉花能掙多少錢?古麗心疼甘肅大姐辛苦,為啥不用採棉機? >的視頻,介紹除機械採棉以外的人工採棉法。視頻稱,新疆長絨棉以機械採集質量較差,若使用人工採集則較乾淨、質量較好。

大陸媒體也透露,因為人工採棉質量較好,因此每到採摘季節,新疆大部分民眾都會參與棉花採摘,但即便如此,當地人仍難以滿足龐大的用工需求。特別是每年9月、10月,都會有數10萬各地民眾湧入新疆採棉。

官方極端作法 產業鏈恐遭滅頂

另據人民網發布數據顯示,中國2020年至2021年度棉花產量約595萬噸,其中,新疆棉產量520萬噸,佔國內產量比重約87%。

然而,在中共官方掀起這波抵制外國品牌浪潮後,不少棉花出口商損失慘重,甚至連央視都不諱稱,只有得到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的認證,棉花和棉織品才能在全球供應鏈上具有市場競爭力,若得不到認證,新疆棉產品便等於進入國際貿易「黑名單」。據估,中國目前約有50萬噸的新疆棉無法進入國際棉紡織生產供應鏈。

另外,中國紡織服裝產業也面臨「滅頂之災」。根據官方數據,中國紡織服裝產業在製造和批發零售兩個領域有121萬家法人企業,直接從業人員多達1563.6萬人,2018年的營業收入達到人民幣12.7兆元,是僅次於電子資訊產業的第二大產業部門。如果把個體工商戶和棉農算入,紡織服裝業直接僱員估計約有2500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