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缺這些營養素易長白頭髮 如何調理?(組圖)

發表:2021-04-02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精神壓力可能導致頭髮變白,所以保持樂觀的心態也很重要。
精神壓力可能導致頭髮變白,所以保持樂觀的心態也很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明明還年輕,沒到老年,卻生出了許多頭髮,令人困擾。如果沒衰老就經常長白頭髮,有可能是身體缺乏了一些營養素。

體內缺什麼營養素 容易使人長白頭髮

體內缺乏鐵、鋅、銅等礦物質,容易使人頭髮變白。生活中年輕人挑食的毛病還是比較常見的,長期挑食會導致飲食單一,許多營養物質就會被遺漏,如果缺乏鋅等物質,頭髮就比較容易變白。如果是這個原因導致的,可以嘗試吃一些富含這類礦物質的食物,比如黑米、黑芝麻、杏仁等等,都是比較不錯的。

體內缺乏B族維生素也容易使人長白頭髮,研究發現,B族維生素其中的幾種和頭髮關聯是比較密切的,比如說維生素B1、B2、B6,缺乏這幾種,頭髮就容易出現發黃、乾枯、變白等等現象,為此,平時需要適當補充一些含有該種維生素的食物,比如動物肝臟。許多人認為動物肝臟口味難吃,其實也許只是烹飪方式不對,只要選擇一個好的烹調辦法,適量吃一些也是不錯的。

足量補充 白髮是否能變黑?

年紀輕輕,卻長了白頭髮,可能是身體缺乏了一些營養素。
年紀輕輕,卻長了白頭髮,可能是身體缺乏了一些營養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足量補充以上這些營養元素,白髮是否能變黑?只能說有使頭髮變黑的可能,白頭髮的改善目前在醫學界都是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所以想單純地通過補充上面提到的一些營養物質就能治療白頭髮,可能有些過於理想化了。

白頭髮的起因是比較複雜的,有可能是上面提到的缺乏一些營養元素,但還可能是遺傳因素、周圍環境因素、精神因素等等,想要讓白髮變黑,首先就需要弄清楚原因,因人而異,對症下藥。

如果只是因為缺乏上述營養素導致的白髮,那麼足量補充是有可能使白髮變黑的,但這也需要一段較長的時間來慢慢調養,因為白髮的生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此外,也要做好無法修復的準備,特別是一些長期白頭髮的人,有可能損傷已經很難再逆轉了,這時候就算補充再多的營養素可能也無濟於事。

飲食調理緩解白髮問題

飲食調理可以緩解白髮問題,多吃一些含有鐵、銅、鋅、B族維生素的食物對於頭髮變黑有幫助。

1、鐵

含鐵食物為豬肝、牛肉、豬肉、雞肝、豬腎、雞血、大豆、蛋黃等。

2、銅

在各種食品中,首數動物肝臟的,其次是豬肉、蛋黃、魚類、蛤、蚌、牡蠣和貝殼類食物,其他如香菇、芝麻、黃豆、黑木耳、果仁、杏仁、燕麥、薺菜、菠菜、龍鬚菜、芋頭、油菜、香菜等。

3、鋅

鋅可以幫助修復皮膚、協助細胞代謝,所以如果缺乏的話,也會造成皮膚容易乾燥、掉髮,或是容易皮膚過敏、起紅疹等;而手術後、受傷後更需要鋅來幫助皮膚修復,所以也要特別補充。

肉類、貝類、豆類、種子、堅果、乳製品、雞蛋、全穀物、馬鈴薯、綠豆和甘藍等蔬菜也含有鋅。

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的事情

1、保持樂觀心態

精神壓力也有可能導致頭髮變白,所以不要經常生悶氣,對頭髮,對身體其他器官也都不好。

2、早睡早起

「熬夜熬出白頭」,長期熬夜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還有可能造成脫髮、白髮現象,所以想要一頭烏黑靚麗的頭髮,早點睡覺是有必要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