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黨百年 習近平為何突然擔心中共黨史?(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21-04-03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史謊言最怕揭穿,習近平警告全黨:樹立「正確黨史觀「。
歷史謊言最怕揭穿,習近平警告全黨:樹立「正確黨史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習近平在中共建黨百年之際提出一個新名詞----正確黨史觀。從2月底首創該詞至今,他已經反覆公開提及這一概念,但沒人瞭解究竟哪些中共歷史被他歸入「正確」之列。中共喉舌《求是》雜誌最新一期全文刊登了習近平2月20日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的講話,其中他就「正確黨史觀」做出詳細解說。

習近平為何擔心中共黨史?

習近平說,樹立正確黨史觀,就要「警惕一些錯誤傾向」,具體包括:「有的誇大黨史上的失誤和曲折,肆意抹黑歪曲黨的歷史、攻擊黨的領導;有的將黨史事件同現實問題刻意勾連、惡意炒作;有的不信正史信野史,將黨史庸俗化、娛樂化,熱衷傳播八卦軼聞,對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樂道,等等。」

他主動提到「不信正史信野史」「對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樂道」,立刻喚起外界有關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的記憶。該事件中銅鑼灣書店五名成員先後失蹤,後證實被綁架回內地受審,甚至外籍書商桂民海被迫恢復中國國籍並在電視上認罪,整場野蠻操作曝光後引起國際震驚。

另外,習近平還強調禁止「誇大黨史上的失誤和曲折」,也令外界聯想官方教科書早前反覆修改有關文化大革命的定性,不認這是毛澤東為鏟除異己而犯下的錯誤,將餓死數千萬人的大躍進等失敗政策謊稱為「自然災害」,更將1989年六四天安門大屠殺粉飾為「風波」。法廣因此評論說「要讓中共黨史變成信史,困難看來很大」。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圖書館教授宋永毅表示,中共歷史就是建立在一個又一個的謊言上的,現在習近平要求全黨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實際上是擔心謊言不斷被揭穿,中共失民心,因此利用中共政權強烈地掩蓋這些被揭露的歷史真相,重新用謊言統一起來。

一些網民則重提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1979年2月在北京中央禮堂說的一句話:「要是讓人民知道了我們共產黨的歷史,人民就要起來推翻我們了。」

如果中國人明白歷史真相,中共政權就會崩潰

日本女作家遠籐譽2016年8月31日在《日本新聞週刊》發表評論文章說,胡耀邦於1979年2月在演說中突然說了一句話:「要是讓人民知道了我們共產黨的歷史,人民就要起來推翻我們了。」

這段歷史的見證人是中國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在文革(1966年至1976年)之後不久,「全國長篇小說座談會」在北京舉行。辛灝年作為初出茅廬的青年作家也被邀請參加,與會者約30人聽到了胡耀邦的這番話。遠籐女士說,胡耀邦是知道真相的人,「胡在講話中所說的話,與我的書的結論完全一致」。

遠籐女士去年出版了新著《毛澤東 與日軍共謀的男人》。她指出,延安時期,毛澤東領導共軍,與重慶政府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黨軍隊一起「國共合作」,儘管毛聲稱「要協力打擊日軍」,但在背後卻將國民黨軍隊的軍事信息高價賣給日方,這些錢用於發展壯大中共軍隊。

遠籐還說:「作為一名作家,我想說,如果有很多中國人開始意識到毛澤東的真實情況,中共政權很快就失去了人民的信任和執政的合法性,它會崩潰。」

「胡耀邦就知道毛澤東的真相。」

她寫道,「將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從監獄中解救出來,還其清白的人,正是胡耀邦。對於胡的這個信息:‘要是讓人民知道了我們共產黨的歷史,人民就要起來推翻我們了。’,我想知道習近平怎麼看待?」

她期待日本輿論和國際輿論,盡快廣泛承認這一事實,希望以講道理的方式對中共政權形成包圍之勢,而不是通過武力來實現。這樣,很多中國人就可從被壓迫中獲得解救,或者能夠恢復做人的尊嚴。她強調,只有自中共政權崩潰的那一天開始,中日關係才會實現正常化。

習近平想復辟毛澤東時代?

評論人士張傑撰文指出,中共建政以來,已經歷經五代領導人。而到了江澤民時代,江澤民的笑話就太多了,什麼政策上、生活上、外交上等等,它們都成了老百姓餐桌上的談資。江澤民在回答香港記者有關香港特首董建華是否被內定時情緒失控,罵記者幼稚,又吹噓與美國著名節目主持人華萊士談笑風生。至於江澤民與女明星之間的笑話、傳聞更是在民間被老百姓津津樂道。

到了習近平時代,其八卦波濤洶湧。他舉例說,2017年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要求全國人民擼起袖子加油干。內蒙古自治區質監局長張海順,在組織學習講話時調侃:總書記號召我們擼起袖子加油干,我局要認真貫徹落實!不僅要擼袖子干,還要「撩起裙子使勁干!」

張傑說,習近平想復辟毛澤東時代或者走紅色帝國的新極權主義之路都是不可能成功的,因為不得人心。中共的極權主義制度其實在人民的嘲笑中已經瓦解,崩潰只是時間問題,崩是量變,而潰則是質變,有崩必有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