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三個軍工虎 習近平步步為營逼近巨虎(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1-04-06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軍工 老虎 李繼耐 廖錫龍
習近平正利用倒查20年的機會,等待時機拋出李繼耐等軍虎,逼近江澤民、曾慶紅等巨虎。(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6日訊】中國4月小長假期間,中共中紀委官宣一名退休的「軍工老虎」尹家緒落馬,這是繼十九大以來第3個因貪腐問題遭調查的副部級軍工高管。在中共治下,軍方裝備和後勤部門混水摸魚問題向來嚴重,軍工企業與軍方同流合污也是公開秘密,習近平正在利用倒查20年的機會步步為營,等待時機拋出李繼耐等軍虎,而這些軍虎背後正是江澤民、曾慶紅等巨虎。

《習近平倒查20年一舉三得官場出現2種新變化》一文中,我們分析了習近平去年以調查內蒙古涉煤炭腐敗為由拉開了倒查20年的序幕,導致中共官場出現了2種新變化:主動投案和退休官員落馬越來越多。最重要的是:倒查20年可以對退休的江派高官和軍中巨虎進行追責。

因此,退休2年多的前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尹家緒,涉嫌嚴重違法行為遭到調查都在情理之中。通過官方公開資料,來看看這位副部級軍工企業高管有何特殊經歷。

尹家緒,1956年4月出生,重慶人。他曾經長期在重慶任職,1996年7月升任西南兵工局副局長之後官運亨通,隨後以西南兵工局副局長身份先後兼任長安汽車(集團)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副董事長兼總經理,一直到2002年。2002年1月,尹家緒升任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兼長安汽車(集團)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主持黨委工作),直到2005年12月,在保留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職務和長安汽車(集團)公司董事長、總裁、黨委書記的情況下,又兼任中國南方工業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裁。2010年7月,尹家緒調任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書記,2013年升任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直至2018年退休。

尹家緒於2010年7月調任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他的前任正是胡問鳴。胡問鳴正是十九大以來第二個落馬的軍工企業老虎,曾在2008年10月至2010年7月期間擔任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書記。

公開信息顯示,胡問鳴在2015年3月至2019年8月擔任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董事長期間,孫波也是在2015年3月開始擔任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董事、總經理,直到2018年6月16日被中紀委官宣接受調查,成為第一個落馬的軍工老虎。

查閱這些「軍工老虎」比較枯燥的簡歷信息可得知:2018年6月16日孫波接受調查,2019年7月4日在上海被判12年監禁,罰金80萬元人民幣。胡問鳴於2020年5月12日被官宣落馬,今年2月在上海提起公訴。

然而,「天鈞政經」團隊查閱資料過程中也發現了一件非常蹊蹺的事情。在孫波獲刑之後不久,2019年9月25日海外中文媒體披露,百度百科突然刪除了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與前中央軍委委員兼總參謀長房峰輝、原中央軍委委員兼總政治部主任張陽等「軍虎」的資料,至今也無法在百度百科查閱這4名原中共上將的任何信息。

維基百科公開資料顯示,郭伯雄在2002年11月15日至2012年11月15日期間曾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副國級)、中央軍委副主席,2003年3月16日至2013年3月16日擔任行政公職中央軍委副主席,分管總參謀部、總裝備部。2015年4月9日被調查,2016年7月25日被判終身監禁,剝奪上將軍銜。徐才厚在2007年10月至2012年11月期間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副國級),2004年9月至2012年11月中央軍委副主席,2005年3月至2013年3月擔任行政公職中央軍委副主席,分管總政治部、總後勤部。2014年3月15日被官宣落馬,2015年3月15日因膀胱癌終末期引發多器官功能衰竭而病死。

香港《南華早報》2016年8月稱,前中共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原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涉嫌貪腐問題被帶走調查。前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接受海外中文媒體專訪時也披露,除了涉及迫害法輪功和涉軍方活摘器官問題外,李繼耐(軍方首任610辦公室主任)與廖錫龍還涉嫌參與郭伯雄、徐才厚買官賣官非法行為,以及涉參與謀殺劉少奇之子、原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等活動。

2017年1月26日北京舉辦新年團拜會,李繼耐與廖錫龍公開露面。2020年12月25日,前雲南省長助理、原德宏自治州委書記李磊落馬。海外中文媒體披露,李磊是李繼耐的兒子。2021年2月10日,李繼耐、廖錫龍再次在新年團拜會上露面。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共總裝備部於1998年4月5日正式辦公,第一任部長是曹剛川,李繼耐是第一任政委(1998年4月至2002年11月)、第二任部長(2002年11月至2004年9月)。廖錫龍則是2002年11月至2012年11月期間擔任總後勤部部長。

在中共軍方,原總參謀部負責制定軍隊作戰和訓練,原總政治部掌管軍官升遷大權,原總裝備部負責採購軍火,原總後勤部管理後勤與軍用住房、土地等。由此可見,總裝備部和總後勤部油水最為豐厚。

對此,「天鈞政經」團隊認為,習近平陣營先後官宣調查的孫波、胡問鳴和尹家緒,在擔任軍工企業高管期間,都與郭伯雄、徐才厚、李繼耐、廖錫龍等有交集,其中胡問鳴還參與改造中共軍方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以及建造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殲10、國產大飛機C919等項目。若出現貪腐問題,其油水之多,從李繼耐外甥女李凡妮(Tiffany Li)在美國大手筆支付7000萬美元天價保釋金,就可以看出端倪。

郭伯雄、徐才厚、李繼耐、廖錫龍等都是受到江澤民、曾慶紅提拔和重用,因此,習近平「打虎」的終極目標也是顯而易見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