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攻下台灣 習近平稱霸全球第一步?(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4-08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良懋和袁弓夷分析指,習近平對台灣虎視眈眈,目標不是「祖國統一」,竟是台積電,及台灣位於第一島鏈、重要的地理位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何良懋和袁弓夷分析指,習近平對台灣虎視眈眈,目標不是「祖國統一」,竟是台積電,及台灣位於第一島鏈、重要的地理位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國際形勢瞬息萬變,中共和西方陣營關係日漸緊張。日前中共正在聯合盟友推行人民幣和數字人民幣,擺脫美元結算體系。同時,台海危機四起。廣傳媒CEO何良懋和香港實業家袁弓夷在節目中分析,習近平台灣虎視眈眈,目標不是「祖國統一」,竟是台積電,及台灣地處第一島鏈、重要的地理位置,認為台灣是習近平稱霸世界,建立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第一站。

西方動口不動手 中共膽子大起來

何良懋指,2014年普京從烏克蘭手中吞併克里米亞,2021年緬甸軍政府政變,殺死數百平民……西方國家只是譴責,不會出兵,「緬甸士兵殺了500人不止,但聯合國的大使都無法進入緬甸和軍政府對話」,看到這樣的形勢,習近平信心爆棚,認為若伺機攻打台灣,西方國家最多也是口頭譴責或實施金融制裁,不敢武力干預。

他又指,2012年美國總統奧巴馬曾警告敘利亞,稱動用生化武器觸及美國的底線,一旦發現使用,美國會軍事介入;但是當生化武器在敘利亞被發現後,奧巴馬並未有所行動,直至川普出手解決問題。而現任總統拜登奉行奧巴馬路線,當年奧巴馬的軟弱,是否在拜登時期再現?

袁弓夷認為,如果中共發動常規戰爭,西方會反擊,但如果中共使用小型核武器,美國就沒有對策了,因為中共不怕傷亡,美國正相反。他形容習近平是賭徒,從香港開始豪賭,加速香港「一國化」進程,賭西方不會大力懲罰中共。

西方金融制裁未到 中共已計劃反擊

日前,中共和伊朗簽署了25年協議,用人民幣和數字人民幣結算;中共和俄羅斯達成協議,聯手抵制美元結算系統。中共和泰國中央銀行及阿聯酋,聯合發起多邊央行數字貨幣橋的研究項目等。

袁弓夷表示,王岐山在佈局,在與中共關係密切的國家中,令人民幣成為流通貨幣,同時追擊美金、黃金,並推行數字貨幣,「香港將成為數字人民幣在世界流通的第一站」。

袁還形容習近平的智囊都是「人精」,認為王岐山才是真正的國師,指王對攻打台灣也有一套,並非大眾想像的那種登陸戰。

習近平看中台積電?

習近平對台灣虎視眈眈,目標不是「祖國統一」,竟是台積電?袁弓夷引述美國朋友分析指,若台灣落在中共手中,情願炸掉台積電,不想其被中共掌握,「現在的軍事競賽就是晶片戰爭」。這如同「焦土政策」,炸毀台積電,令中共沒有設備生產晶片。

他說,「(中共)有了台積電,華為馬上翻生,中興、中芯都翻生,接著5G、人工智能、大數據等全部翻生」,換言之,中共打算用台灣技術壯大自己的科技,來對抗美國,台灣是習近平稱霸世界,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第一站。

袁又指,台灣這個勝利對於中共太重要;川普支持台積電去美國開廠,也是擔心台積電工廠地處台灣,始終有危機。

中共打算在西太平稱霸?

2020國安法實施後,中共正式全方位管治香港;下一步就是台灣,何良懋指,「習近平的算盤打得很好,每一步都獲得不少利益」,從香港獲取金融利益,從台灣獲取科技。

袁弓夷分析,習近平計劃在2035年稱霸全球,但川普發動貿易戰打亂了習的部署,因此習近平將計劃提前了十幾年實施。他表示,早在2013年時,習近平就和奧巴馬提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即和美國平分大西洋,這足以看出習近平的野心。

何良懋分析,若台灣被攻陷,不止日本,整個五眼聯盟都失去海上航道自由,「台灣海峽成為內海,不再是國際水域,於是整個南海沒有自由航道,因此以後美國的航空母艦無法在南海巡航」,整個西太平洋的地緣政治將被改寫,日本和韓國都要轉軚支持中共 ,菲利賓也會倒向中共;另外,香港原本是歐盟在亞洲的利益所在,香港淪陷後,「台灣再『五星紅旗飄揚』,那麼歐盟在亞洲就失勢了,只能在大西洋航行了」,美國也將退出西太平洋。

日本謀求合作抗共

那麼,歐洲和美日印澳亞洲四國聯盟會坐以待斃,眼白白看著位於第一島鏈上的台灣被侵佔,然後讓中共在西太平洋稱王?

4月16日,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出訪美國與拜登會晤。為何拜登上台幾個月,第一個會見的國家元首竟是日本首相?袁弓夷指,台灣和日本唇亡齒寒,日本本土物資匱乏,靠海外供給,而貨輪航運要經過台灣,若台灣有事,日本一定受到牽連;認為菅義偉親赴美國會見拜登,是要美國答應會出兵保護日本和台灣。

另據報導,菅義偉希望在4月末,出訪印度和菲律賓,與兩國的領導人會面,以加強實踐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普京不想中共崛起

何良懋質疑,雖然俄羅斯、伊朗、北韓、沙特阿拉伯等和中共合作,組建「人民幣流通區」,但中共在軍事上崛起,普京會認可嗎?

袁弓夷直言,普京當然不希望中共稱霸,在一帶一路中,中共跑去和前蘇聯國家合作,這些都令普京不滿,「普京非常避忌中共,對中國有敵意」,只不過中共向俄羅斯大量購買石油和天然氣,多達幾百億美金,「(普京)看在錢的份上和中共合作」。

港幣美元隨時脫鉤

香港行政會議成員、前金管局總裁任志剛表示,港幣美元若無法維持聯繫匯率,可考慮掛鈎其他貨幣,指港元匯率須有後備方案。袁弓夷表示,去年川普宣佈香港已經一國一制,《香港關係法》已作廢,現在「港幣已經成為中共貨幣之一」,美國已無義務再維持港元美元掛鉤,他呼籲香港人把港幣換成其他貨幣,存放在海外。

「現在的形勢每天都在升級,沒人知道何時爆發」,8月1日香港入境條例生效,入境處可以決定哪些人可以出境和入境,何良懋指,「中共狠起心腸會將香港封關,或者在金融和互聯網方面實施限制」。袁弓夷補充指,中共的諸多限制都是為了錢,中共看中香港的財富,所謂國家統一都是藉口。

今年是中共建黨100週年,信心爆棚的習近平想有番作為,為明年二十大連任做準備。克里米亞半島在奧巴馬時代被俄羅斯吞併,台灣會否在拜登時代被中共吞併?目前中共和西方角力正在進行中,大家還須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