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部署完飛彈 黃澎孝:威脅大陸95%GDP(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09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為了強化傳統之嚇阻能力對抗北京,未來6年內將投入近美元274億於印太地區,並計劃沿著第一島鏈部署專對北京之精準擊打飛彈網絡。一些台灣專家對此進行分析。圖為魚叉飛彈發射器資料照。
外媒曾報導,美國為了強化傳統之嚇阻能力對抗北京,計劃沿著第一島鏈部署專精準擊打飛彈網絡;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大陸95.7%GDP的區域均將暴露於射程範圍內。圖為魚叉飛彈發射器資料照。(圖片來源:dnm/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共軍機持續侵擾台灣鄰近空域,不過3日凌晨美軍神盾級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由北至南航行經過長江口外之東海海域,讓北京官媒狂跳腳。外媒曾報導,美國為了強化傳統之嚇阻能力對抗北京,計劃沿著第一島鏈部署專精準擊打飛彈網絡;前國大代表黃澎孝昨日在臉書上表示,若美國完成了飛彈部署,則佔大陸95.7%GDP的區域均將暴露於射程範圍內。

美築第一島鏈攻擊網抗共

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報導,為了強化傳統之嚇阻能力對抗北京,美軍印太司令部於提交給國會之書面內列出5大象重點任務,含未來6年內將投入近美元274億於印太地區,並計劃沿著第一島鏈部署專對北京之精準擊打飛彈網絡。專家們紛紛對此表達看法。(詳報導:美築第一島鏈攻擊網抗共 台灣專家分析)

若美部署完飛彈 黃澎孝:威脅大陸95%GDP

黃澎孝表示,北京官媒日前稱,遼寧艦之航母編隊正在台灣「周邊海域」演訓,還宣稱此舉主要為提升「軍事威懾力度」,以針對美台簽署所謂「設立海巡工作小組備忘錄」。這此不僅僅警告台灣,也是釋放給美國一個明確信號:「不吃美軍那一套。」

「事實上,到底是誰嚇誰呢?」黃澎孝指,近日美國與日本聯合演習,連「馬斯廷號」都出現於長江口外之東海海域,北京官媒分析美軍「誘使中國動手」,由於該區經濟發達,且眾多重要經濟目標,一旦真動起手來,就相當於「大象闖進瓷器店」,必然造成損失巨大。

黃澎孝點破了前述分析正好是曝露北京色厲內荏之戰略弱點,早在1935年國立中央大學前地理系主任胡煥庸便從黑龍江璦琿至雲南騰衝畫出1條約45°之直線,揭示中國人口分布之規律:該線之東南半壁佔中國36%土地,卻居住了96%人口,若以中國所產生之GDP來算,相當於有95.7%全集中在該處。

黃澎孝更強調,光看北京市、上海市、廣州市、深圳市之GDP總量便占全中國約8分之1,「中國就像是一頭身子躺在西面,軟腹曝露在東面的獅子。最脆弱的要害部位,正好都面對著黃海、東海、台海和南海」。

黃澎孝最後說,因此美軍若把中程飛彈真部署到「第一島鏈」,則這些區域都將會暴露於射程範圍之內,「由此可見,美國印太戰略對中國的威脅有多麼巨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