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司機服毒自盡 傳官方封路阻止悼念(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4-1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卡友透露,通往金德強家鄉的道路已經被封,卡友悼念無門。
有卡友透露,通往金德強家鄉的道路已經被封,卡友悼念無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河北卡車司機金德強北斗系統掉線」不堪重負吞藥身亡一事持續發酵。官方宣稱相關問題已經得到妥善解決,但有卡友透露,通往金德強家鄉的道路已經被封,卡友悼念無門。

大陸媒體4月9日報導宣稱,金德強自殺事件已經「妥善」收尾,報導並引述金德強家屬稱,對事件的處理比較滿意。官方報導指,金德強的遺體已經被火化,賠償問題也得到解決。

但有卡友發布視頻爆料,疑似官方封鎖了前往金德強家鄉的路,阻止人們前往悼念。一位卡友在4月8日發布的視頻說,「卡友們,去滄州的路上,已經回來了,不讓去了。封村,記者、網紅,好多人都要進村,裡面已經封村了。」

 

卡車之家也報導了類似的消息,河南卡車協會禹州分會會長、卡車車隊隊長在卡車司機群內發起捐款,並去往金德強老家河北泊頭市金莊村,望能親手將捐款交至其親屬手中。但協會人員在金莊村村口遭到阻攔,未能進村。

金德強事件發生後,又有不少貨車司機在網路投訴,指自己遭遇了類似的罰款。有司機表示,自己駕駛貨車在河北唐山豐潤區杏山西附近被治超站工作人員攔住,「一開始說車超載,過泵以後不超,然後又在車前後左右都看了一下,說我們的車北斗系統掉線了,要罰款2,000元。」

該司機表示,每年都為車上的北斗系統支付費用,掉線問題司機是不知情的,也左右不了,「況且就算掉線了,我一個司機又怎麼能解決?我認為這樣的罰款不合理!」

2012年,中共交通運輸部規定,12噸以上固定參數和用途的車輛,例如貨運車輛和半挂牽引車輛等,必須安裝北斗行車記錄儀。而且,強制性安裝的車輛種類正在進一步擴展。官方稱北斗系統的作用之一是限制司機疲勞駕駛,司機開車4個小時必須休息20分鐘。但有分析認為,官方強制貨車安裝該系統是為了對這些車輛進行實時不間斷的監控。

為安裝該系統,貨車司機需要支付3000元的安裝費。此外,貨車司機還需每年交幾百元的服務費。不過,費用如此高昂的北斗系統穩定性和實用性卻還不如免費的導航app,頻頻出現系統更新掉線問題。而按照官方的規定惡意破壞記錄儀,將處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