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被打死上熱搜 被告是「高人」?(圖)

作者:三蛋蛋 發表:2021-04-13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
天津女記者被打死登上熱搜(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4月13日訊】最近崔偉一下子火了,但是剛剛火又被按下去了。

平平無奇的名字,

要不是最近的天津女記者被打死這件事上熱搜,估計我一輩子都不知道崔偉是誰。

但是看了看網上他的信息,才發現這是個「高人」啊。

先說案子,下面是判決書裡的描述:

被告人崔偉與被害人陳某2系同事,且關係較為密切。2019年3月19日19時許,二人至本市南開區××街的「酒芯堂」餐館用餐。當日21時57分許,二人用餐後離開,崔偉駕車送陳某2回家。當晚22時10分許,二人駕車行至本市紅橋區水木天成翠楊園8號樓與9號樓間停留,在車內交談過程中發生矛盾。其間,崔偉有揪拽陳某2頭髮、擊打陳某2頭部等行為,雙方進一步發生肢體衝突後陳某2陷入昏迷。後崔偉多次推搡陳某2頭部,陳某2頭面部頂在駕駛室中控檔把位置,崔偉再次擊打陳某2後腦。約十分鐘後,崔偉撥打110及120急救電話,告知民警及急救人員「陳某2系因喝酒不省人事」,隨後陳某2被120救護車送至天津市人民醫院搶救,此後陳某2一直處於深度昏迷狀態,家屬被通知病危。2019年3月20日,被告人崔偉被公安機關抓獲歸案。2019年8月11日,陳某2在天津市人民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

事實寫的比較明確,但是崔偉的操作很牛逼,他干了哪些事情呢?

一,這哥們在案發之後迅速的確診自己有心臟問題,走了取保候審,要知道暴力犯罪是保不出來的,除非極特別的情況(類似懷孕);

二,這哥們公訴是走的區檢察院,然後區法院接了案子推著走了。基層法院審判不了無期以上的刑事案子,接了就證明這個案子板釘過不去15年;有期徒刑15年,獄中表現良好,瘋狂減刑,可以減刑接近一半的刑期,也就是8年左右就能出獄。

三,這哥們在取保候審階段,3月26日出來後,監視居住期間,僅僅利用兩天時間,就辦好了,離婚,和財產轉移。自己淨身出戶!也就是,陳霄父母得不到一分錢賠償!

至於案子應該怎麼判,咱麼老百姓也不太懂,只是有幾點,讓我覺得崔偉這個人不簡單。

一監視居住

凶手崔偉被違規從看守所釋放——術語叫:監視居住,但其實就是放回家了,因為嚴格上監視居住是不能出門的,但是他不僅出門,而且把婚離了,財產轉移了。

再一個細節是,女記者陳霄經過半年搶救,終於不治身亡,但是直到女記者死後一個多月,崔偉依然是「監視居住」,就是自由人,陳父四處求告無果,上網發微博引發輿論,紅橋司法機關約談陳父,按老人的話,警方是以刪帖為條件才同意抓人。這個細節還沒有得到警方的證實,但是大概率是真的。因為公開的判決書裡,的確寫著,2019年8月11日陳霄死亡,9月23日警方把崔偉收押,中間的確間隔了匪夷所思的四十多天,而這期間,陳父的確發了微博,最後刪除了幾條言辭比較激烈的評論。隨後,警方抓人,崔偉再次進了看守所。大家琢磨下這個過程,換做是你,你做的到不?

另外,對崔偉監視居住的理由是:崔偉有嚴重的心臟病。但是中新社的報告裡,崔某的個人簡歷顯示,他曾是國家田徑一級運動員,100米最好成績10秒5,天津市中學生100米記錄保持者,多次奪得天津市、全國田徑錦標賽100米、200米冠軍,報導中稱:「這樣優秀的體育成績,如果還是個‘嚴重心臟病患者’,那簡直就是奇蹟!另外,為什麼進了看守所突然就嚴重心臟病了?這個病為啥就犯得這麼巧?

二北方網主編

崔偉不僅身體素質好,事業也發展的很順利。據他本人自己介紹,他是天津財經大學的本科,剛畢業就進入北方網,任北方網市場部項目經理,2001年底一手創建汽車頻道,27歲時就已經是北方網汽車頻道主編。

牛逼不牛逼?

大家千萬別小看了北方網,雖然很多人可能不是那麼熟悉,但是來頭真的很大,下面是網上的資料:

天津北方網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天津市委宣傳部牽頭、天津人民廣播電臺、天津電視臺、天津廣播電視報社、今晚報社、天津日報社等主要新聞媒體共同組建的,提供網際網路綜合性服務的股份制公司。

北方網是以新聞為主的大型綜合性門戶網站,於2000年12月18日開通,2001年2月24日被中宣部確定為全國十大主流網站,同時還是天津市唯一獲准具有電子公告和聊天室功能的網站。

天津電視臺天視網、天津人民廣播電臺聲納網都由北方網策劃、設計並代為維護。

北方網作為天津市委、市政府重點建設的唯一一家大型門戶網站,在提供廣泛而強大的信息資源的基礎上,致力於網站"綜合性、時效性、權威性和大眾性"的建設,並全力發揮其新聞優勢。

如果你是一個應屆大學生,你能進入這樣一家企業然後自己創立頻道,當主編不?

三奧運火炬手

再查查信息,相比前兩件事情,更讓我覺得神奇的是,這哥們竟然是08年奧運火炬手,天津第47號。

可能你覺得這傳遞個聖火有啥了不起,不就是舉個火炬跑兩步擺個造型麼?

可不是這樣的啊,奧運會舉辦一次用舉國之力,未來十幾年甚至二十年都未必再舉辦了,所以舉火炬很稀有,這種事情,即便是能選為火炬手,一輩子也就是一次的事情。不是體育圈,能舉一舉火炬,也算是一種人生巔峰。

我們先看看天津誰入選了吧。

文化界在天津的有,馮驥才(中國文聯主席,文學家小說家畫家)劉歡,葛優(這倆不用介紹)

體育界:王寶泉(天津女排主教練,五連冠功勛教練)

企業界張祥青,天津市勞動模範,經歷了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豪捐1。1個億,武漢疫情他妻子又捐了1個億。

孔祥瑞(全國勞動模範)

這是入選的,我們看看兩個沒有入選,這樣大家更能看出差距。

體育屆,於根偉,天津足球名宿,然而,沒有入選。文藝界,關牧村,著名歌唱家,然而,沒有入選。

我們看看崔公子,頻道主編,年不過30歲,也沒有什麼過人的容貌也能入選。

崔偉

嘖嘖嘖。

網上看到有網友評價:

這件案子,每一步拆來來看好像都找不出什麼問題,但是整體來看結果就怎麼都覺得不對勁。

看來,「高人」背後有高人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三蛋蛋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