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嘉隆:中共控制南海 台海將無險可守(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4-13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艦
台海局勢緊張,中共軍機4月12日再度大批次侵擾台灣。圖為美國雙航母群在南海演習。(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看中国2021年4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日台海戰雲密佈,25架中共軍機12日進入臺西南空域ADIZ防空識別區,同一天,美國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航行至臺灣南方的巴士海峽海域,並與多架美國軍機進行海空聯合操演。臺灣空軍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學者呼籲臺灣應強化軍事行動力量,阻嚇中共侵臺。

自由時報報導,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SCSPI)推特12日發布衛星照片及相關訊息,美國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當天從南海北上之後,與兩棲突擊艦「馬金島號」分開行動。「馬金島號」留在菲律賓西南部海域,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則一路北上,在臺灣南方的巴士海峽海域展開海空聯合操演,參與的美軍軍機包括:EP-3E丶RC-135W丶KC-135T及C-2A等多型軍機。

同一天,臺灣空軍發布中共軍機動態:25架軍機再次擾臺,分別是2架運8反潛機、1架空警500預警機、4架殲10、14架殲16、4架轟6K,均集中在西南方,試圖近距離監控美軍。臺灣空軍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當天,臺灣總體經濟學者吳嘉隆在臉書貼文表示,「臺灣最好要覺悟,要建立軍事行動能力,不要只會害怕。退讓與求和不會帶來和平。只有強大到人家不敢對你軍事冒險,才會有和平。」

他直言,「一味的退讓會發錯信號,是在告訴對方施加壓力是有效的,結果對方只好繼續對你加壓力,繼續恫嚇你,想要在你這裡不戰而勝。所以退讓就是在鼓勵對方繼續耍流氓。相反的,因為你不怕死,打死不退,對方只好對你收斂一點。」

吳嘉隆建議,雖然臺灣不是軍事大國,但可以發展成軍事強國,就像以色列那樣,連臺灣人口的一半都不到。但以色列是軍事強國,別人看得起他。「事實上,小國要不可理喻,大國才會放過你,試著跟你講道理。」

另外,吳嘉隆警告說,「南海也是臺灣國家安全的前線,因為一旦中共真的控制南海,那臺灣海峽就無險可守了。對中共來講,島礁軍事化的最終目的就是要控制南海,而控制了南海,就可以控制臺灣海峽,對臺灣進行海空封鎖。所以,臺灣要重新認識南海的重要性,將東沙島與太平港軍事化,目的正是要從南海來保護台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