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芒刺在背 中共出兵台海恐自滅(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4-14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海
中共航母遼寧號近日在太平洋演習引發台海緊張,中共軍機也大批次侵擾台灣。(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看中国2021年4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最近幾週,中國軍方派出航空母艦遼寧號,穿越日本海域進入太平洋,引發日本與美方高度警戒。美軍也不遑多讓,隨即派出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打擊群,從馬六甲海峽進入南海航行。於此同時,25架中共軍機12日大規模侵擾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創單日架數新高。外界關注,美中印太區激烈交鋒,中共是否會趁亂偷襲臺灣

國際問題專家唐浩在自媒體節目中表示,西太平洋的印太區局勢,可以說是越來越緊張,特別是臺灣正好位在衝突熱區的中心位置,而且中共軍機擾臺的恐嚇戰術也明顯升級,對臺灣帶來越來越大的壓力。

雖然中共一直有武力進犯臺灣的意圖,但他認為,「對臺灣來說,現在看起來雖然有點險象環生,但很可能會是有驚無險,因為現在的局面對中共來說,是越來越不利的。」如果中共真的對臺灣動武,先不管勝敗如何,中共很可能會被全球聯合圍堵制裁,拖垮中國經濟;甚至還可能會吃敗仗,讓習近平政權陷入搖搖欲墜的困境。

主要原因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多次強調,美方堅守承諾,會協助臺灣自我防衛,並警告北京不要對臺灣動武。美國國會兩院目前的態度,也以對抗中共、守護臺灣為主。日前美國國會提出《防止臺灣遭侵略法》,授權美國總統在必要時可以動用有限武力防衛臺灣,國會還陸續提出《2021年戰略競爭法》等多項法案,表達對臺灣的支持。

唐浩說,中共的戰狼激怒全球,引起多國聲援臺灣。尤其是中共戰狼除了攻擊那些聲援新疆的各國人士之外,也攻擊聲援臺灣或前往臺灣訪問的各國官員與學者,這一點反而讓各國更加認識到,中共對臺灣的囂張恐嚇與威脅,也促使各國政要紛紛出面聲援臺灣。

他認為,中共的戰狼外交,反而幫了臺灣一把,促成國際社會對臺灣的「聲援外交」。因此,如果中共現在激進的武力犯臺,不但是跟全臺灣2300百多萬人為敵,還同時跟全世界許多熱愛普世價值、聲援臺灣的國家與人民為敵,這樣很可能會讓中共陷入「全球圍堵」、「聯合封鎖」的孤立困境,也會讓中國經濟嚴重受挫,甚至動搖北京政權的合法性。

另一方面,日本防衛大臣、國防部長岸信夫,日前在與美國國防部長會談時,首度明確表明,如果臺灣發生「突發事態」,日本將派出自衛隊協助美軍。這也是日方第一次公開表態介入台海軍事衝突。之後,岸信夫與美國印太司令戴維森會談時,也再次確認,維護臺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唐浩認為,臺灣如果被中共併吞,那日本的沖繩縣將成為中共的下一個赤化目標。因此現在已經傳出,這次日本首相菅義偉與拜登的會面,很可能會發表聯合聲明,再次公開確認台海穩定的重要性。所以,如果中共貿然對臺灣動武,不但將直接面對臺灣與美方的軍事力量,還可能得面對日本自衛隊的聯合防衛,這對北京來說,風險與代價都越來越高。

不過他也強調,臺灣方面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不能排除中共會在海上或空中與臺灣方面發生小規模的軍事摩擦,或與臺灣海巡單位發生武力摩擦。特別是對臺灣西南海域的東沙島,更是不能鬆懈警戒。

唐浩說,中共現在未必就想直取臺灣本島,但是中共可能會採取「奪小島、逼本島」的極限施壓戰術,來為自己在「統一臺灣」的進程上拿下分數。先通過拿下小小的東沙島,製造臺灣內部的心理恐懼,同時又不致於引發美方的軍事介入;接著再通過臺灣的親共政客、紅色媒體以及社交媒體,製造大量輿論向臺灣政府施壓,激化臺灣社會的內部矛盾,從而為中共創造談判統戰的契機,或者創造更多滲透顛覆的切入點。特別是中共軍機最近密集騷擾臺灣的飛航路線,都是集中在臺灣與東沙島之間的空域,所以不能排除中共有謀取東沙的計畫。

另外,唐浩提醒,臺灣也要注意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局勢會怎麼發展。拜登政府已經將俄羅斯列為「美國的最大敵人」,如果俄羅斯真的與烏克蘭交火,那美方很可能會派兵介入,到時候會不會影響美方在西太平洋的兵力部署?如果中共在這時候攻擊臺灣,美方會不會願意兩線作戰?這些都是臺灣要提前部署的防衛重點。

4月1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電視節目「會晤新聞界」專訪時,關切北京對台灣採取的侵略性行為,升高台灣海峽情勢。布林肯表示,美國長期遵照「台灣關係法」的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及維持西太平洋和平安全。他向中共喊話:「任何人若試圖藉由武力改變現狀,將會犯下嚴重錯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