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5區議員已離港 國安法下料更多人走(圖)

發表:2021-04-14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港媒報導,有5名民主派區議員已經離開香港。白色恐怖之下,預計更多民主派人士將選擇離開香港。圖為3月1日,47名民主派人士提堂,市民舉橫額,要求釋放政治犯。(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據港媒報導,有5名民主派區議員已經離開香港。白色恐怖之下,預計更多民主派人士將選擇離開香港。圖為3月1日,47名民主派人士提堂,市民舉橫額,要求釋放政治犯。(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4月14日訊】據港媒《東周刊》報導,有5名民主派區議員已經離開香港,包括已表明不宣誓效忠的李家偉、何致宏,和早前宣佈會辭任的黃宜、杜嘉倫和黎銘澤。

《立場新聞》致電屯門區議員李家偉,其助理表示,李的辦事處目前仍有開放及處理區務,將運作至區議員需要宣誓為止。至於李家偉是否在港,議助則沒有回應。他僅表示,區內街坊與議員辦事處早前商議過,即使李家偉因拒絕宣誓而失去議席,亦將繼續租用辦事處場地,作為街坊的「聚腳點」。

至於中西區區議員何致宏,《立場》亦未能聯絡到。其助理回覆指,議辦如常運作,但並無透露何致宏的去向。

至於三位已宣佈辭任的區議員,也未能聯絡到。黃宜於在4月1日辭任區議員,同日生效,其辦事處已停止運作。上周有報道指,西貢區議員黎銘澤已遠赴英國,黎銘澤當日在臉書上向自己選區居民發家書,表明自己拒絕宣誓效忠,將於月底辭任區議員、退出新民主同盟,但家書無提及自己是否身處香港。

另外,元朗區議員杜嘉倫亦也表示不會宣誓,並已遞交辭呈,月底生效。近日他仍有在臉書發文,交代疫情發展,及歡迎市民到區議員辦事處取用物資。

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後,不少民主派人士和抗爭者擔心被港府政治檢控而流亡海外,包括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學生動源前成員劉康、張崑陽、前立法議員許智峯等。許智峯流亡後,其個人與家人的銀行賬戶亦遭到凍結。近日,有加拿大傳媒指,前立法議員郭榮鏗已經抵達加國、並向當局求助,冀取回加拿大公民身份。

國安法後,當局大肆逮捕民主派人士,今年2月末,又正式落案檢控47名民主派人士,指他們參與2020年的民主派初選,觸犯國安法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白色恐怖之下,預計更多民主派人士會選擇離開香港。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