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德訪台氣炸北京 吳嘉隆:習近平敗家子?(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16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派老友、前參議員陶德等訪問台灣,結果竟讓北京氣炸了。另外,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分析為何習近平(資料照)可能成為中共的敗家子。
美國總統拜登派老友、前參議員陶德等訪問台灣,結果竟讓北京氣炸了。另外,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分析為何習近平(資料照)可能成為中共的敗家子。(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派老友、前參議員陶德、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等人14日訪問台灣;派氣候特使凱瑞訪問北京,結果竟讓北京氣炸了。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政治學研究所、東亞學系的教授范世平在政論節目上表示,這是北京給凱瑞穿小鞋;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也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北京在報復美中阿拉斯加會談。另外吳還分析為何習近平可能成為中共的敗家子

陶德訪台氣炸北京

范世平在《鄭知道了》上表示,北京當局在上海接見凱瑞是非常不禮貌的一件接待行為,應該是去北京;而且竟然是坐廂型車(陽春型)。凱瑞的位階是很高的,曾代表民主黨選過2004年美國總統,還在2013年至2017年擔任過國務卿。結果這次跟凱瑞見面的是中國氣候特使解振華,最高當過部長,差距甚大,等於是給凱瑞穿小鞋。

吳嘉隆也在《突發琪想》上表示,這樣安排是在報復美中阿拉斯加會談。我們區分兩種外交模式:一個叫官方外交,台灣喜歡這種;另一個叫做高層外交,即高層領導人在私下的會晤,更有親近感,更能暢所欲言,北京喜歡這種模式,也是美國專門為北京設計的。

吳嘉隆說,不過這次高層外交竟然搬來台灣用了,因為陶德代表拜登、號稱非官方,所以北京第一個吃味在這裡。第二個則是,因為美台可以私底下談一些實質問題,「莫測高深、賣弄懸疑」,北京不知道所以很擔心。

吳嘉隆:習近平很不安

此外,吳嘉隆認為,習近平有很大的不安,壓力非常大,這個工作其實哈佛博士來做恐怕都沒辦法,問題太多、太嚴重了。習首先要解決的是連任問題,因為如果下台,則被他打擊過的人會回來找他算帳,他必須一直做下去,所以黨內問題比他對外更重要。 

吳嘉隆續說,第二個是經濟困境,尤其是出口產業無法把產能轉來做內需,這是全世界所有出口導向的國家,包含日本、德國、台灣,都辦不到。所以北京出口被美國卡住以後,現在很難轉。而跟出口相關就業人口估計1.8億到2億人,若不能就業後就不能繳房貸,房地產會有問題,房地產企業發行的債務可能就會違約,然後再從民間債務違約到國營企業債務違約,到地方政府債務違約,債務危機越來越明顯。

吳嘉隆還說有地區失衡跟貧富差距的問題,當然更有新疆和香港這些問題。可是,習近平所有的不安其實根源在一件事情:美中關係。他跟美國搞砸了以後,這些問題就層出不窮,排山倒海而來。

吳嘉隆表示,北京在經濟、軍事、台灣問題上都需要跟美國好好談,取得美國的諒解和合作。美國接觸北京政策一直到胡錦濤都沒事,樂見中國崛起,並非當敵人,是到習近平第二任以後才發現不對,所以現在整個改變。

習近平敗家子

吳嘉隆強調,習近平更大的一個問題是,他可能成為中共體制或政權的敗家子。因為習挑戰和推翻了鄧小平的4個最高指示:改革開放、韜光養晦(甚至在聯合國公開講中共永不稱霸)、集體領導(不搞個人崇拜)、一國兩制(處理香港台灣)。

吳嘉隆分析,結果習近平現在搞國進民退;還對外擴張跟美國較勁、說太平洋能容下兩個大國;更把大權收歸自己,要終身制;甚至推翻了一國兩制。所以習跟鄧的矛盾將來會讓習一翻兩瞪眼,如果習最後栽跟斗的話,人家會拿鄧來壓習,風險非常之大,因為鄧的東西起碼看得出來成效,最終習會變成中共的歷史罪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