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喻為國寶級演員 巔峰時卻出家為僧(組圖)

發表:2021-04-18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8年開播的一部電視劇《東遊記》,裡面謝韶光(左)扮演穿山甲。
1998年開播的一部電視劇《東遊記》,裡面謝韶光(左)扮演穿山甲。

西遊記》、《新白娘子傳奇》是很經典的神話類型的影視劇,不過還有一部,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有人記得,那就是:1998年開播的一部電視劇:《東遊記》,今天,我們要說的是《東遊記》裡給觀眾印象很深刻的一個角色,扮演「穿山甲」的謝韶光。在《東遊記》裡,謝韶光扮演的穿山甲,雖然是反派,但是給人一種過目難忘的感覺。

謝韶光當年被稱為新加坡國寶級別的演員,出道前曾單槍匹馬飛往英國倫敦Mountview Theatre進修一年戲劇。
謝韶光當年被稱為新加坡國寶級別的演員,出道前曾單槍匹馬飛往英國倫敦Mountview Theatre進修一年戲劇。

謝韶光是新加坡國寶級演員 5次獲得紅星大獎最佳男主角

謝韶光1960年出生於新加坡,當年被稱為新加坡國寶級別的演員,出道前的謝韶光曾單槍匹馬飛往英國倫敦Mountview Theatre進修一年戲劇。1989年,謝韶光畢業於前新廣(新傳媒前身)主辦之第九屆藝人訓練班,並開始拍電視劇,1989年:29歲謝韶光以首部電視劇《親心喚我心》出道。

單從長相來看,謝韶光不能說是偶像演員,但是,對所出演角色的深刻理解與生動的刻畫,卻讓觀眾們眼前一亮。曾經,謝韶光共獲得過5次紅星大獎最佳男主角,紅星大獎是新加坡最高級別的電視頒獎晚會,他演的另外一部作品《雌雄大盜》更同時獲得紅星大獎最佳男主角和紅星大獎最佳男配角之獎項,締造了紅星大獎史上的唯一記錄。

謝韶光共獲得過5次紅星大獎最佳男主角,不過,在他事業巔峰的時候,卻突然退出了電視圈。
謝韶光共獲得過5次紅星大獎最佳男主角,不過,在他事業巔峰的時候,卻突然退出了電視圈。

據悉,謝韶光共五次獲得視帝,演技非常的過硬。其後連續四年分別憑電視劇《活佛濟公》、《家人有約》、《石叻坡傳說》、《出路》於亞洲電視大獎獲提名最佳男主角,創造亞洲電視大獎史上紀錄。此外,他也是紅星大獎最受歡迎演員的常勝軍,並在2004年得滿十次「十大最受歡迎男藝人」後,於2005年獲得「超級紅星」大獎。

謝韶光的演藝之路平步青雲,獲得了多次大獎,不過,在他事業巔峰的時候,卻突然退出了電視圈,告別圈子之後,他和朋友開起了動物園,照顧無家可歸的小動物。2013年9月16日,53歲的謝韶光在「極樂園」寺廟正式剃度出家。

53歲的謝韶光正式剃度出家。
53歲的謝韶光正式剃度出家。(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網絡截圖)

2016年,新加坡報紙聯合早報報道有關謝韶光還俗的消息,並指謝已經返回「圓緣園」素食餐廳當廚師,但謝本人則沒有回應有關報導。2017年,謝韶光「回巢」 與藝人分享演戲心得,雖然已經很難再在熒屏當中看到他的身影,但是,謝韶光給我們留下了經典的作品和角色,祝福他未來的人生一切都好。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