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大陸電視劇會這麼噁心?(圖)

發表:2021-03-22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橫店影視城群眾演員
浙江橫店影視城群眾演員(圖片來源:kanegen/WIKI/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3月22日訊】現在的大陸電視劇雖然特效上、技術上比00年代的大陸電視劇強,但是在電視劇質量上已經比不上00年代的大陸電視劇了。

據說以前的大陸電視劇有一個特點,第一就是演的比較真實,給人感覺就像復原現實生活和歷史場景一樣。比如說生存之民工,拍得場景和劇情體現了農民工的真實生活,給人以內心上的共鳴。比如說大宋提刑官,拍得就像復原宋朝的生活場景,而且劇情很少有拖沓。再者演員化妝比較真實,沒有像現在大陸電視劇有那種脫離現實生活的感覺。比如說重案六組,裡面演員的化妝跟現實生活中人們的化妝一樣,貼近事實。更重要的是大陸00年代的電視劇對社會議題的探討、言論方面比現在要包容的多,而且比現在的大陸電視劇要有人性。比如說走向共和,裡面甚至都探討民主人權憲政法治這些東西,在現在基本上很難想像。

而現在的大陸電視劇已經特別讓人噁心,甚至都有讓人遠離的感覺。演得跟生活基本上脫節,甚至脫節的離譜,給人一種看神話故事的感覺。演員化妝也跟現實生活脫節。而且現在的大陸電視劇基本上劇情特別拖沓,一個故事都能講好幾集,甚至都到要必須打開二倍速才能看電視劇的地步。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基本上都特別有黨性、沒有人性,主旋律是抗日劇的比比皆是、數不勝數。而且現在的大陸電視劇頻頻出現沒有人性的話語、鏡頭和劇情,甚至都出現了習語錄上的東西。特別讓人噁心。如果在大陸批判電視劇不好,會在網上會被五毛戰狼小粉紅毛左飯圈圍攻,甚至都能把你拘留判刑,最嚴重的會把你送進再教育營折磨致死。現在大陸的電視劇算是真的完了,沒救了。看來香港人反送中,李文亮「一個社會不能只有一種聲音」,還是對的。

為什麼會這樣呢?大家怎麼看?

楓橋夜雪

其實不僅是電視劇,您不妨比對一下歷年的「春晚」相聲小品。以前還敢諷刺一下文革,官僚主義或者社會上的一些不公平,不雅觀之處等等。現在全是社會主義好,完全是強行起鬨。「春晚」真的應該取消掉了,科技手段越來越高,文藝戲劇表達的內涵卻在倒退。

巨碩黃昏現實版

別說電視劇,看看索尼PSN商店,臺灣區和中國區…中國區的「和諧」遊戲慘不忍睹啊。

Adosery

我覺得他們現在也就能騙騙小女生罷了,綜藝節目隨便一首義大利文曲目都能因為敏感被禁播,劇組除了愛國還能演什麼。

BoyNextDoor

1、言論不自由、誰敢拍敏感話題,哪怕有含沙射影的都不行;

2、沒有分級制度,廣電總局和文化部說卡就卡,拍任何血腥的、任何可能會被扣上「負能量」的帽子的內容都可能會血本無歸。

無產階級做題家

整個價值觀都顛倒了,還能怎麼拍出正常作品?這就像喜歡法西斯美學的張國師非要去競爭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一樣,連基本的人道主義的普世價值都沒建立起來,怎麼可能得獎。我感覺中國人最擅長的就是家斗和宅鬥,拍人們怎麼互害沒有一個國家能拍過中國。

網友

1、言論管控,題材管控,劇本內容審核越來越嚴格。

2、網路自媒體興起,搶了電視劇的流量和資金,以及為了廣告軟植入而影響編劇思路等。

3、老百姓智商,情商,審美下降,別以為思想鉗制不會影響民族的腦子。

4、居民收入下降,通脹嚴重,槓桿率太高,老百姓壓力大,不想看需要動腦子思考的電視劇,另外政府也怕老百姓動腦子思考,所以也引導整個電視劇行業加速瓦房店化。

保佑我移民成功

審查制度一出早就死了,包括文學。那麼,為什麼現在很多電視劇根本不能看了呢?有以下幾個原因:

1、湊集數:不論是網劇還是普通劇,不論是電視臺還是優愛騰,都是按照集數算廣告費,並付給發行方的。也就是說,集數越多,潛在收益越高,以至於出現40集剪成60集,60集剪成100集。看客也對得起他們,4倍速+跳集,劇情竟然還是連貫的,嘆為觀止;

2、審核:這個不用多說了吧,看看主旋律就覺得噁心;

4、成本低:以前拍片子,都是用菲林,什麼意思呢,就是膠卷,一盤幾百上千。拍太多了成本會很高,導演都覺得對不起投資人(真金白銀的往裡扔)。所以那個時代,導演都是讓演員走位幾十遍,才實拍一遍(比如《蝙蝠俠.黑暗騎士》小丑炸醫院的場景,試拍了十幾次,才實拍的。話說諾蘭是迄今為止少數仍然堅持使用膠片的導演)。現在數碼的,不論是剪輯還是特效彷彿都特輕鬆了,所以根本不走心,得過且過。前期不行靠後期,燈光不行靠調色,到最後都是粗製濫造的無腦劇了;

5、其他原因:有的電視劇,實際上就是為了洗錢,或者投資人、導演想睡女主演而已,所以有的電視劇拍了之後永遠不會上映呢。

網友

大陸現在的電視劇,劇情不說,就說台詞吧,低齡化,幼稚化,脫離生活化,一個40歲女人撒嬌說出來的話是現實中20歲姑娘都說不出口的。總之就是看他們的表演,實在尷尬的要死。

xiaomt

因為政府不喜歡民眾長腦子,廣電總局卡掉了所有敏感內容,最弱智的劇情對中共來說才是最安全的。

Bijun

「文化大革命」之後,確實老百姓的文藝生活會乏善可陳,猶如生活在愚昧黑暗的中世紀一樣。

pincong360

我感覺其實當年也未必有多麼好,只是那個時候沒有網路上能看節目,只是唯一的選擇而已。自從看了國外的節目後就再也不看國內的節目了。

孤獨的戰鬥機

一個沒有創作自由,扼殺藝術創造力的土壤是無法孕育出繁榮發達的文藝產業的。美國的文藝影視產業如此發達除了有技術領先因素,還有對創作題材的無限包容:科幻、懸疑、人獸戀、戰爭、魔幻,監獄,幾乎你能想到的題材都有。而且美國允炸白宮、批評政府、反思歷史的題材,而你中共國的審查制度,整天封這禁那管天管地,創作抗戰題材時甚至不惜扭曲國軍的形象,充斥著令人作嘔的主旋律。(例如:追風者)這樣噁心的創作土壤,還談什麼文化輸出呢?

yogafire

這樣的環境真的出不了好作品,到處都是枷鎖。

鄧匪小平

目前大陸電視劇基本上就幾種:

1、古代「歷史」戲,無外乎歌頌明君,宏圖大志。營造、契合人民的崇拜心理,以為今用。

2、宮廷戲、宮斗戲。簡直反智(尤其女性之智、諷刺的是有的女性看了之後反而會覺得自己學到很多鬥爭技巧,變得更聰明瞭),不值一提。

3、現代家庭戲、生活劇。無外乎家長裡短、婆媳關係、勇鬥小三。把人的視野就聚焦到這種事兒上,思維扁平化,不去思考更大的問題,眼光,思想停留在幾十年一樣。

4、所謂職場戲、社會戲。呵呵,簡直了。動不動一個案子幾億,動不動什麼雙排扣西裝飛機頭的精英律師,內容空洞,極為裝逼。9成描寫精英、剩下1成勉強描寫他是個律師。這種劇反應了黨國經濟的高速發展,讓觀眾產生了一起發達起來的幻覺。某些老實的觀眾朋友們還會因為自己沒有那麼精英而覺得肯定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而深深自責、自慚形穢。反正自己不夠好,不能怪社會。人家有本事人家多牛逼啊。

5、抗日,抗X神劇。這個不說了。

梅森

因為一切都要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廣電審查,黨審查,規定你這不能拍那不能寫,但凡再有想法的導演編劇也沒出路,近幾年的國產電影全是爛片爛喜劇。

Audi2020

在大撒幣的「媒體姓黨」的宗旨下,中國文化是徹底死了,本來香港的影視製作水準非常高,現在看來也不保,習馬上要動手了,全面干預香港的文化教育。

firedragon145

因為廣電總局都封了不符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東西。

grantyang

共匪70年來一切文藝皆噁心,謊言胡說造謠諂媚無恥潑皮充斥,整個一個妖魔鬼怪世界、群魔亂舞骯髒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美義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