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起底準駐華大使 與中共過從甚密(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19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伯恩斯
美媒報導,拜登擬提名前外交官伯恩斯為駐華大使。(圖片來源:RAVEENDR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報導)美媒《國家脈動》4月17日獨家(National Pulse)起底拜登擬提名駐華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曾在雇佣中共官員的美國智庫任高級顧問,他擔任董事會成員的哈佛大學中心曾與中共軍方合作等。

主流媒體將伯恩斯形容為資深明星外交官,但據《國家脈動》報導,伯恩斯在加入拜登團隊前擔任科恩集團(Cohen Group)高級顧問,該諮詢公司由克林頓時代的國防部長科恩(Bill Cohen)。該公司與中共前官員密切合作,許多顧問活躍於華盛頓的各遊說團體。該集團還參加一項諮詢計畫,與侵犯新疆人權有關的實體合作。

伯恩斯還擔任哈佛大學貝爾弗中心(Belfer Center)的董事會成員,該中心定期與中共軍方討論網路安全,並出現在中共官媒CGTN上。

伯恩斯(Burns)在2020年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的一次活動中說,「我們無法將它們(中國)視為敵人,因為我們需要它們。」

科恩集團與中共千絲萬縷的聯繫

科恩集團的「中國業務」聲稱將促進「領先的跨國公司與世界各地的中國企業之間的建設性互動與合作」,並「支持在海外從事高質量投資的中國公司。」

要做到這一點,科恩集團保留在北京和天津的辦事處超過十年,並僱用前中共官員。

集團北京副首席代表吳曉榮以中共外交部前任官員的身份領導了中共的「主權時代」運動。

在天津市政府服務多年後,另一位首席代表王應華於2007年加入科恩。王任天津市府官員時,「經常與外國官員舉行會議,以增進天津與美國各州政府之間的政治和經濟聯繫。」

科恩集團還與美中貿易理事會等中共組織保持夥伴關係。如贊助理事會40週年慶祝晚宴,親共派國務卿基辛格在那場晚宴上獲頒獎。科恩集團副總裁特雷(Cameron Turley)自稱是親中遊說團體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CUSCR)的成員。創始人科恩(Bill Cohen)甚至作為演講嘉賓紀念該團體成立50週年。

科恩集團的高級參贊扎里特(William Zarit)曾是NCUSCR的商業計畫官,現任中美商會董事會主席,商會呼籲兩國建立更緊密的商業聯繫。

2011年,創始人科恩(Bill Cohen)在中共中央政府總部會見了中共智囊團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CCIEE)主席。CCIEE提出「與科恩集團合作,提供幫助國內外公司在國內外拓展業務的服務」,科恩欣然同意。科恩堅稱,他將「幫助中國公司走向全球並在美國進行投資」,這正是中共從事知識產權盜竊、間諜活動和盜竊美國工作的主要途徑。

2018年,科恩(Bill Cohen)再次訪華,會見上海市長應勇。科恩承諾「利用自身優勢進一步促進兩國公司的合作與交流,促進雙邊貿易和投資的健康發展」。

接待種族滅絕的「學者」 與中共軍方分享網路安全技巧

2014年科恩集團還參與了哈佛阿什中心(Harvard Ash Center)主辦的"中國發展領導者計畫",這項計畫自詡為是"中國政府廣泛認可的政府官員最佳海外培訓項目之一"。幾年來,被川普和拜登政府制裁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成員,多次加入培訓計畫。

伯恩斯還是哈佛大學貝爾弗中心(Belfer Center)的董事會成員,該中心與中共政府和軍方官員一起主持網路安全工作組,儘管中共一再對美國技術進行偷獵和黑客攻擊,但該組扮演了「虛擬網路情況」的角色,並討論了IP盜竊等敏感技術問題與人工智慧、華為、軍備控制框架等相關信息:

哈佛的貝弗中心覺得可以放心地和中共交流網路安全技巧,甚至邀請中共的高級顧問郝葉力將軍做了一場演講,題為"來自解放軍的觀點:與郝葉力少將的對話"。

身為哈佛外交與國際關係教授,伯恩斯多次出現在中共官媒上,包括央視海外版CGTN。

相關文章:美驻华大使人选如何影响美中关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