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有錢10大王室 英王室無緣上榜(圖)

發表:2021-04-20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最有錢的10大王室
泰國王室入榜全球最有錢的10大王室之列。(圖片來源: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0日訊】全球最富有王室排名中,著名的英國王室居然未能入前三甲,是不是有點意外?別說前三甲,連前10名都無法入榜。那麼全球最有錢10大王室分別是哪些呢?

排名第一的是沙烏地阿拉伯王室。

相信這個大家都不意外。只因沙烏地阿拉伯這個國家是在是太「壕」了,全球聞名的石油大國,沙特的石油儲量是世界之最,佔據了相當多的石油產出,石油也為這個國家帶了相當可觀的財富,沙特還是世界上最富裕國家的有力競爭者,國民的生活水平很高,人均收入位居世界前列。

更別說沙特的頂級階層王室了,可以說是中東地區最土豪的一個群體,沙特王室成員有1.5萬人,總財富卻高達1.7萬億美元,生活有多奢華可想而知,我們也時常能看到關於沙特王室的新聞出現在報導中,就連我們印象中非常富有的迪拜王室,擁有的財富也是稍遜色於沙特王室。

排名第二的是科威特王室。

科威特也是一個典型的中東阿拉伯國家,只能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上天比較眷顧中東地區,這片大地下蘊藏了豐富的石油資源,科威特也是因石油資源受益的國家,已探明的石油儲量位居全球第四,約佔世界總量的10%,,作為長期治理科威特的王室,經年累月下積累的財富是無法估量的,曾經有一篇《時代》雜誌的文章中稱科威特王室的財富有至少3600億美元。

排名第三的是卡達王室。

卡達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之一,所持有的財富也是因為其擁有豐富的石油資源,此外相較於前兩個中東國家,卡達還蘊含著豐富的天然氣資源,是卡達資源的優勢所在,是世界第一的天然氣生產和出口國,不僅賣到我國還賣到世界各地,卡達王室又是一個傳統的君主制國家,是國家的治理者,手中所掌控的財富自然是非常可觀的,據說所有財富達到3350億美元。

第四位是阿布扎比王室,阿布扎比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王室擁有1550億美金資產淨值。

第五位的是泰國王室,雖說泰國經濟並不發達,而王室卻是很有錢的,王室資產淨值是600億美金。

第六位是文萊王室,文萊總面積很小,卻是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之一,人均GDP在世界排名很前。王室擁有300億美金資產淨值。

第七位是摩洛哥王室,以資產淨值200億美金位列第七。位於非洲西北部沿海的摩洛哥,是個氣候宜人,風景優美的國家,旅遊資源豐富。

第八位的是迪拜王室,大家對迪拜應該都很熟悉了,奢華的帆船酒店總能出現在各大排行榜之上。迪拜是中東最富有的城市,迪拜王室的資產淨值也極為龐大,是190億美金。

第九位是列支敦斯登王室,這是一個古老的王室家族,雖然是歐洲內陸的一個很小的國家,卻是唯一擠進前十名的歐洲王室,擁有120億美金資產淨值。

排在第十位的是巴林王室,鄰近波斯灣西岸的巴林王國建立於1766年。英國王室家庭的資產淨值是9億美金,而巴林王國是40億美金。可見這個名不見經傳的王室的財富總額十分龐大。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