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洗澡300億:別讓羅鶄們跑了(圖)

作者:李德林 發表:2021-04-2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4月21日訊】洗個澡,300億沒了。這就是廣東揭陽首富馬興田留給康美的遺產,現在為零。康美藥業大規模造假背後,那些一路搖旗吶喊的人,豈能讓他們跑了?

康美藥業一直在造假的道路上狂奔。

廣東康美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為「康美藥業」(上交所:600518)。1997年,由民營企業家馬興田創立位於廣東省普寧地區,當時是「廣東康美藥業有限公司」。2000年,開始進行股份化改組。是集藥品、中藥飲片、中藥材和醫療器械等供銷一體化的大型醫藥企業之一。公司已通過股權分置改革。

2019年4月29日,康美藥業公告該公司在2017年的年報多計現金299億元人民幣。5月17日,中國證監會初步查明其財務報告存在重大虛假,有關案件情況將及時公布;5月21日將ST。8月16日,證監會對康美藥業及責任人員等22人進行行政處罰,對6名當事人採取證券市場禁入措施。康美集團實際控制人馬興田被採取強制措施。2021年3月,康美藥業遭到集體訴訟。4月16日,中國證監會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接受50名以上投資者委託,對康美藥業啟動特別代表人訴訟。

康美藥業一直在造假的道路上狂奔……
康美藥業一直在造假的道路上狂奔……(網路圖片)

其實2012年之前,康美藥業的謊言就已經開始了,從偽造土地融資開始,康美藥業的造假就變得越來越瘋狂。到2016年虛增資金超過225億,2017年虛增資金超過299億,2018年上半年更瘋狂,虛增資金超過361億。

三年時間不到,虛增的資金超過885億。

作為曾經的藥王,馬興田一夜之間變成了A股的毒王。康美藥業市值從1300億開始了鑽天猴的生涯,縮水到100億。馬興田鋃鐺入獄,投資者欲哭無淚。

曾經的首富,頂格處罰了60萬,21名主要責任人總計罰款1950萬,對於投資者蒸發的財富,還不夠塞牙縫兒。

在康美造假的道路上,除了馬興田一干人馬,還有那些曾經為康美搖旗吶喊的人,諸如前申銀萬國的分析師羅鶄。當康美謊言被揭穿時,羅鶄義憤填膺地指責質疑康美是背後利益驅動。羅鶄,現在敢不敢站出來,向公眾道個歉?

除了羅鶄,中金的分析師屠煒穎在2017年鼓吹康美市值上2000到3000億。2017年,中銀國際的鄧周宇鼓吹到2019年股價可以到37.64元。除了分析師鼓吹,以鵬華基金為首的主動配置基金也是前仆後繼。

康美藥業在經歷了2019年的財務洗澡後,通過抹掉存貨等方式,現在進一步將虛增的資產進行抹掉,虧損幅度將近300億。

問題的關鍵是,康美的資產本來就是假的,何來存貨呢?財務造假何時休?虧損的投資者,除了向康美索賠,以羅鶄為首的分析師,豈能一走了之?

面對康美的巨虧,也許,老百姓會說:他們那都是豬八戒照鏡子,裡外都不是人。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