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亂象:原來老闆是內鬼……(圖)

作者:李德林 發表:2022-01-07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7日訊】4位實際控制人,琢磨著3年解禁期一到就清倉套現,從此走上人生巔峰。

A股是個名利場,老闆想賺錢走人,那需要一點智慧。為了套現,老闆們親自當內鬼,勾結牛散團夥坐莊。莊家們都賺了50億,賺的太多了。

順威股份於2012年在中小板上市,按照遊戲規則,原始股東三年鎖定期滿後,可以套現。順威股份控股股東祥得投資和第二大股東順威國際均由麥仁釗、何曙華、黎東成、楊國添4人控制,合計持股71.56%。

3年後,順威股份解禁期,如果4位老闆繼續工作,任期內每年可以減持持有總數的25%,如果離職,一年內可以減持50%。2015年6月,二股東順威國際迫不及待地向諾安金獅資管計畫轉讓17.5%的股權,轉讓總價款為6.58億元,資管計畫背後是自然人文細棠。

套現6.58億後,哥兒幾個覺得太慢,乾脆董事長、董事都不幹了,辭職。到了2015年11月4日,順威股份要定增募集19.6億,主要是向文細棠發股票。如果定增成功,文細棠將持股超過38%,成為實際控制人。

這一次增發,營造了新股東看好順威股份的假象。為了這個假象,還拉來了知名私募朱雀投資陪太子讀書。

到了2016年2月5日,順威股份發布每10股送15股派0.1元的高送轉分紅方案,股價扶搖直上。到了3月11日,順威股份說定增不做了。巧合的是高送轉的除權日是11日。

淨利潤下滑90%,實際控制人套現超過17.5%,又是高送轉,又是定增,除權日終止定增,世上真的有巧合?這個時候朱雀投資是不是感覺上當了呢?

2016年4月28日,順威股份哥兒幾個把祥得投資和順威國際的股權轉給西部利得基金公司和蔣九明。蔣九明合計持有29%的順威股份,而麥仁釗等4人合計套現38.8億。西部利得基金背後持有人是文菁華,傳聞文菁華是文細棠的妹妹,牛散黃國海的妻子。

他們接盤順威股份後的2016年9月,繼續推出了15.02億的定增,這一次沒有朱雀投資的影子。順威股份第二次定增的前夜,2016年8月,蔣九明就將持有的部分順威股份質押給華安證券。

很顯然,第二次定增沒搞成,而在蔣九明、文細棠等人的操控下,順威股份到2017年4月25日又推出了每10股送8股派0.15元。這兩把高送轉操作後,黃國海賺14.9億,文菁華賺15.5億,蔣九明賺20.6億。

黃國海2009年上半年不斷買入國風塑業,一舉成為第四大股東,儘管上市公司業績很糟糕,股價卻一路扶搖直上。沒幾個月從國風塑業出來,與文菁華一同出現在深桑達的前十大流動股東名單中,之後兩人又同期買入京山輕機,真可謂是股市中的神仙眷侶。2013年以後,北大荒、同洲電子、吉視傳媒、中國軟體也經常出現黃國海的名字。

賺的太多了,在黃國海為首的坐莊團夥第二次高送轉後,2017年7月27日,上海市公安局出手了,把黃國海、文細棠、蔣九明、何曙華、麥仁釗給抓了。

原來,身為順威股份曾經的老闆兼董事長的麥仁釗親自充當內鬼,配合黃國海為首的牛散團夥坐莊,一出長達三年的坐莊大戲落下帷幕。

順威股份曾經的老闆兼董事長麥仁釗
順威股份曾經的老闆兼董事長麥仁釗(網路圖片)

上海市檢察院的公告中,有「何某某、麥某某則配合黃某某、文某某控制S公司發布‘定向增發’‘高送轉’等利好公告以拉升股價。同時,黃某某、文某某基於上述信息優勢,通過本人或其控制的他人賬戶,在二級市場連續買賣S公司股票」的表述。

麥某某、黃某某,對應的就是麥仁釗、黃國海,S公司也就是順威股份。

內鬼、莊家們都進了大牢,而蔣九明為首的莊家持有的股權因為抵押等早已拍賣,現在都領到最高八年,最低兩年的有期徒刑。他們還不服氣,被上海高院給駁回上訴了。

作為第一起盈利超過50億,而非證監會移交案件,給莊家們敲響了警鐘,警察可以直接抓坐莊的。面對順威股份坐莊團夥判刑,也許,老百姓會說,他們都是駝背子打傘,該背時!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