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石壁畫描繪遠古「天外來客」拜訪人類(圖)

發表:2021-04-22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這些天外來客在遠古拜訪人類時,被當時的人類用奇異的樣貌描繪出來。
當這些天外來客在遠古拜訪人類時,被當時的人類用奇異的樣貌描繪出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838年在澳洲的金柏利(Kimberley),有為數不少的石壁畫被發現而震動考古學界。研究人員稱,這些石壁畫已經存在超過10萬年,這些異常龐大可達六公尺高的石壁畫被稱為「旺吉納」(wandjinas)。

金柏利位於澳洲偏遠地域,居民和旅客都很少,大河以及微紅色調絢麗的景觀是這邊的特色。在這個地方發現的最大石壁畫,測量快要有6公尺高,引起研究學者的注意而提出幾種關於誰是石壁畫創作者的推論。

本地的居民稱這些奇異的石壁畫為「旺吉納」,傳聞石壁畫描繪的人物是天空眾生,會給人民帶來文明和財富。奇異的是,如一些古老文明一樣,「旺吉納」的符號是一條蛇。石壁畫描畫出奇異的人穿戴涼鞋,這也引起研究人員的注意,因為本地居民是光腳的,石壁畫中描繪的人物另一個奇異的地方是,人物的腳指頭數目看起來像是有3到7個。

「旺吉納」代表的人物沒有嘴巴,他們被描畫具有龐大的眼睛、白色的臉和環繞在他們頭頂的光環,有人相信「旺吉納」可以證明曾經有天外來客拜訪過地球。

這些神秘的石壁畫已經被一些推論詮釋,當這些天外來客在遠古拜訪人類時,被當時的人類用奇異的樣貌描繪出來,如人形、龐大的貓頭鷹甚至太空人的形象。這個理論也被現在本地人們相信並流傳著,他們認為這樣的事情確實發生過。

有關「旺吉納」最有趣的事實之一是石壁畫的創作者用來表示天外來客的特徵,有些人指出這些畫像近似人們對天外來客的想像,也就是最常見到的灰色天外來客的形象。大部份人們疑惑是什麼原因促使石壁畫創作者用此種形象來描畫天外來客,為什麼他們的眼睛與鼻子和臉不成比例,而最主要的是為什麼將他們描畫成白色?

所有岩洞內的畫都十分斑斕,但有一幅石壁畫特別有趣,被描畫的人物穿戴粉色長袍,有半圓光環環繞在頭頂上。奇異的是,這人物被一種研究人員完全無法領會的文字以六個數字或文字刻上銘文,十分難以想像這些背後所代表的涵義。

本地人的傳統與「旺吉納」同樣令人難以置信,他們是以口述的方式一代傳給下一代,他們認為地球像一條被稱為Ungut的巨蛇,而銀河看上去像另一條被稱為Wallanganda的巨蛇。

原始的傳說中,「旺吉納」是從雲端下來,歸去也是一樣,當他們完成地球上所有任務後,他們消逝於岩石中,他們由岩石中分開,人們對他們的印象也描畫在岩石上,很多部落說「旺吉納」已經回到天空,是以你在夜晚可以看到他們以光的形態穿梭在天際。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