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英議會宣布中共犯下「種族滅絕」罪(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4-2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保守黨議員努斯拉特.加尼(Nusrat Ghani)
4月22日,遭中共「反制裁」的英國保守黨議員努斯拉特.加尼(Nusrat Ghani)呼籲英議會通過譴責中共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的決議案。(圖片來源: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英國議員一致認定,中國政府新疆對維族人的政策構成了種族滅絕罪,成為美國、加拿大和荷蘭之後,又一個宣布中國在新疆對維族人施行種族滅絕的西方議會。

4月22日晚,英國下議院在無人反對的情況下通過了由保守派議員努斯拉特.加尼(Nusrat Ghani)提出的這項動議。動議指,中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犯下反人類和種族滅絕罪,並呼籲英國政府履行《滅絕種族罪公約》規定的義務,利用「國際法的所有相關工具」來制止中國對維吾爾人的虐待。

英國議員努斯拉特.加尼表示,「在這些暴行繼續的時候,我們無法與中國繼續‘照常營業’。政府現在必須採取緊急行動,以確保我們的供應鏈不受維吾爾族強迫勞動製成的商品的污染。」

包括執政保守黨、第一大反對黨工黨,以及自民黨、蘇格蘭民族黨和(北愛)民主統一黨議員等幾乎所有主要黨派議員都發言表示支持決議案。

此前,英國政府對一些中國官員實施了制裁,並出臺了一些規定,試圖阻止與新疆有關的商品進入供應鏈,但英國的議員們希望政府大臣能走得更遠。

據BBC的消息,決議案通過後,上院議員阿爾頓勛爵(Lord Alton)向政府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呼籲政府「像約翰遜首相承諾的一樣」變成「正義的力量」。

英國議會一致通過上述決議案的消息受到國際社會的歡迎。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歐洲議會議員兼IPAC聯合主席Miriam Lexmann表示:「中國政府試圖讓整個民主世界的議員保持沉默。今天,英國議會已經表明,這種恐嚇是行不通的。無論我們屬於什麼國家或黨派,我們都團結一致譴責中國共產黨對維吾爾族和其他群體的虐待。」

華跨國議會聯盟主席之一、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聯邦參議員梅嫩德斯(Bob Menendez)也表示,英國議會今天的決定讓世界看到了中共對維吾爾族人犯下的惡劣暴行。他說:「為了這些種族滅絕罪的受害者,我們有責任指出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的野蠻暴行。自由世界必須團結一致,讓中共政府對這些虐待行為負責。「

據美國之音消息,英國下議院上一次做出種族滅絕的認定是在2016年。當時議員們投票將「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針對雅茲迪人和敘利亞北部其他少數民族的行動定為種族滅絕。該動議亦獲得一致通過。

就在英國議會定性中共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的同一天,歐盟國家立陶宛的議會也召開聽證會,推動通過一項譴責中共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的議案。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臺(LRT)報導,如無特殊情況,該議案可望獲得通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