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心CPI同比八連降 央行還要大規模刺激

發表:2021-04-23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4月23日訊】日本3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續第八個月下降,分析師預計該數據未來會進一步下滑,令日本央行承擔維持大規模刺激措施以推高通脹的壓力。

Covid19病毒感染病例大幅增加以及日本政府計畫宣布第三次緊急狀態,亦可能拖累通脹。疫情的封閉措施將衝擊本就疲弱的消費,對脆弱的經濟復甦來說不是好兆頭。

日本3月全國核心CPI較上年同期下滑0.1%。核心CPI包括油品價格,但不包括波動較大的生鮮食品價格。

3月較2月的0.4%同比降幅縮小,主要由於全球經濟強勁復甦希望近幾個月推高了能源價格,導致汽油成本反彈。

分析師表示,去年能源成本大降的基期效應可能幫助鞏固了CPI,但可能抵銷不了主要電信運營商調降手機費率的影響。自4月起,CPI數據將把手機費率降價效應納入考慮。

一位政府官員說,僅接受線上申請的手機費用套餐尤其便宜,4月起CPI數據也會將計入此項影響。

儘管政府沒有公布手機費用下調將對CPI造成多大的影響,但分析師預期會將核心CPI拉低至多0.6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