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輪功真相點刑毀案 8人被捕(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4-24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位於旺角的法輪功真相點,點上有真相展板和供市民免費取閱的真相資料。(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圖為位於旺角的法輪功真相點,點上有真相展板和供市民免費取閱的真相資料。(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後,香港法輪功學員便在香港各景點和鬧市區開設「真相點」,派發真相資料,擺放真相展板,向欲了解法輪功的市民解釋何為法輪功,中共為何要迫害法輪功等。日前,真相點連續遭到暴徒襲擊,據報警方已拘捕8名涉嫌對真相點進行刑事毀壞的男子,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據香港《大紀元時報》報導,4月2日至9日的七天時間內,暴徒10多次襲擊位於旺角、黃大仙、紅勘等的六個真相點,蓄意破壞宣傳品,涉案財物損失高達3萬港幣。

負責遇襲案件的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五隊對事件展開調查,並於本月14日到17日期間,在屯門、牛頭角、油麻地和九龍城拘捕4名年齡25至46歲的男子,目前4人獲准保釋候查,在5月中旬向警署報到。

4月21、22日,警方再次採取行動,在黃大仙、旺角、葵涌和長沙灣,再拘捕4名年齡31至52歲的男子,目前4人正被扣查。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還指,刑事毀壞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十年。市民應從合法途徑表達意見,切勿以身試法,並重申任何人干犯罪行,不論背景,警方定公平公正調查,絕不姑息。據警方消息人士透露,今次涉案暴徒,大部分有三x會的黑社會背景,目前正調查涉案目的。

香港主權在1997年被移交給中共,但一國兩制之下的香港仍享有宗教和信仰自由。法輪功組織在香港為合法信仰團體,雖然中共當局屢屢想立法取締香港法輪功,仍未能得手。法輪功真相點也被公認為是衡量香港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的標杆。

2012年7月梁振英上台後,香港出現了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組織目的是滋擾法輪功各真相點,其行為和黑社會並無兩樣。

身穿統一綠色制服的青關會成員在各大法輪功真相點,用污衊法輪功的巨型橫幅遮擋法輪功的真相橫幅,並謾罵、恐嚇法輪功學員,甚至向學員吐口水。有些青關會成員還動手毆打法輪功學員,試圖挑起事端,以此為由要求港府禁止法輪功開設真相點。

有青關會成員親口承認,他們的工作除了滋擾真相點的運作,亦會對每一位來真相點幫手的法輪功義工進行拍照和錄影,並把資料上傳給國安。一位年約20歲的男青關會成員在頻繁接觸法輪功學員後,認為學員都表現和善,出於良知他偷偷地告訴法輪功學員,不要再去大陸,否則一入境就會被捕,國安一直在暗中監視香港法輪功學員的一舉一動。

對於青關會的滋擾,香港警方也是選擇配合或不作為。有警察直言,上級有令,青關會滋擾法輪功事件,雙方都是各自表達意見,若無發生大爭端,警方不會插手,即對青關會持放任態度。

不過,青關會已於今年初解散,對於其解散原因,外界眾說紛紜。有指中共財困,無法再營運該組織,亦有人認為組織背後勢力為江派的梁振英,或許與江派勢力失勢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