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高空隨手拍照 下一秒2飛機相撞(圖)

發表:2021-04-26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 高空 飛行
飛機(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編譯)2年前,美國阿拉斯加州2架水上飛機各自朝著喬治灣(George Inlet)一處瀑布飛去時,由於機長因視線死角沒有看見彼此,加上警報系統失靈,2架飛機不幸相撞,釀成6死9傷的悲劇。而在悲劇發生前,其中一架飛機上的一名乘客剛好隨手拍了另一架飛機一張照片,未料幾秒鐘後,就發生2機相撞事故。警方後來發現了這張照片,才得以知道更多相關資訊。

據阿拉斯加州 ANCHORAGE DAIRY NEWS 報導,悲劇發生在2019年5月。當時美國阿拉斯加州2架分別名為河狸號和水獺號的水上飛機,各自朝著喬治灣(George Inlet)一處瀑布飛去時,2名機長因視線死角,都沒有看見彼此,加上警報系統失靈,結果2架飛機不幸在3350英尺(大約1公里)高空相撞,最終釀成6死9重傷的悲劇。

巧合的是,悲劇發生前的幾秒,河狸號一名乘客剛好拍到水獺號就在很近的地方飛行,而這一張照片後來成為相關人員調查事故原因的關鍵重要線索之一。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後來在罹難乘客的相機中,發現這張重要的「最後的照片」。也正是因為這張照片,讓他們得以確認許多詳細資訊,其中包括2架飛機的最後位置、飛行軌跡、機長與乘客視線等等。

調查了將近2年時間,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於2021年4月2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事故調查結果,並且宣告結案。

NTSB副主席蘭斯伯格(Bruce Landsberg)表示,導致該次事故發生有2大原因:

首先是2名機長視線都剛好被遮蔽,無法做到「看見與避免」(See-and-avoid)的飛行原則,也就是無法從視覺判斷可能發生的碰撞並加以避免;其次是警報失靈,系統未能告知飛行員附近還有另一架飛機。

NTSB透過動畫,模擬了德哈維蘭DHC-2型河狸號、德哈維蘭DHC-3型水獺號的相撞過程,河狸號機長蘇利文(Randy Sullivan)被右側乘客、部分機體遮蔽視線,水獺號機長盧貝克(Lou Beck)即被一根窗框擋住視野。因此2名機長彼此都看不到對方。

飛機相撞後,河狸號的機長蘇利文與機上4名乘客全部不幸罹難。而水獺號在撞機後在冰冷的水面上迫降,最後1人溺死、9人重傷。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