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七零後所知道的地主的故事

作者:李寒 發表:2021-04-26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信大家對地主這個名詞並不陌生,我想這裡邊有中國共產黨的「功勞」。但是,真正見過地主的人並不多,因為他們中很多人都早已壽終,或沒得善終。不過,機緣巧合,我碰到過其中一位。我碰到他時,他已經是位年逾古稀的老人了,在給人家做看門之類的活。老人姓孟,河北廊坊人,具體哪個縣哪個村沒有詳細詢問。

那是抗日戰爭勝利後,共產黨開始逐步佔領華北大地,但是一些中大型城市還在國民黨手中。在共產黨勢力控制下的村莊已經開始進行土改。在中共的支持下,一些村莊公開掠奪強分地主的財產。作為村中地主、大戶,孟老家首當其衝。當時孟老還是十幾歲的少年。土地被分,家產被分,村民在共產黨村幹部的指揮下到家中拿走本屬於自家的財產,而自己卻無反抗,或說不敢反抗,少年的孟老當時的悲憤可想而知。難道這冤無處申,難道天下無人主持公道?這時家裡人想到了在國民黨軍隊中做團長的孟老的姨夫。於是想辦偷偷的送過信去。在一個月明星稀的夜晚,姨夫帶領軍隊包圍村莊,共產黨的村幹部,帶頭的那個被綁到跟前,少年孟老的憤怒終於爆發,用棍子猛擊了村幹部的頭,村幹部當時就昏死過去。孟老當時敘述這個情景時的表情我記得很清楚,恨恨的,刻骨銘心。孟老當時以為這個人必死無疑,因為他當時下的是狠手。可這個村幹部沒死,被拉走後又活了下來。軍隊畢竟不能久留,又回防城市,再後來,國民黨兵敗臺灣,中共又捲土重來。孟老只得浪跡天涯。後來,好像在天津被抓,然後關到共產黨的監獄,被判刑多年。我見他時,他是孤身一人。非常抱歉,記述的不夠完整。這是十八年前的事了。我早已離開那座城市,後來我也去過那座城,也找過孟老,可沒找到。不知道他還好不好,是否健在,誰在照顧他。

另一件事是聽來的。一個山西人河曲小村莊的老人,到我們這邊來和打工的兒子同住。我和他兒子相識。一次談到鬥地主的事,他們那邊不知道誰發明的一種整人的手段,叫「搖煤球」。怎麼「搖煤球」呢?讓地主站在中間,四周站滿了所謂的仇恨的貧苦農民,一聲令下,有人開始推搡地主,地主被推到一邊,另一邊的人,見地主過來,又把地主推將出去。循環往復。其實聽來,感覺好像這並不是一種酷刑,但其中的那種羞辱令人難以承受。想想這搖過煤球的地主在村子裡還如何見人,自尊心受到了多麼嚴重的打擊。

其實在這個過程當中,不管農民是願意的還被動的,他們都在中共的帶動下行了惡,這種惡根據其良心有大有小。我岳父家也是華北平原上的一個村莊,他們村對待地主的手段是非常殘忍的。有的地主被腳上捆繩,然後將繩子繫在牲口身上,然後拚命的趕牲口,地主被拖行而死!

最近一些年熱愛探險的人多了起來,有人去探索天坑。結果在天坑中發現多具屍骨。「1967年10月2日至3日,在不足24小時中,廣西桂林地區全州縣三江公社民兵營長黃天輝率隊將當地93名地富分子推入無底天坑——黃瓜沖。其中一個大地主家族中老少共76人,包括外嫁的女兒及所生的孩子,小的不足1歲,老的65歲,全部被推入坑中。」上述文字來自「桂林洞穴探險隊驚遇93具白骨揭開塵封冤案(組圖)」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18/10/20/874090.html。到如今,地主作為一個階級已經消失,或說被消滅。這段歷史離我們越來越遠,那段歷史的親歷者也越來越少。而中共那段罪惡歷史竟真的被很多人淡忘了。不是要牢記仇恨,是因中共邪惡的本性並未改變。

地主被中共醜化,惡化,然後中共利用老百姓鬥地主,把老百姓推向罪惡。被中共惡化醜化的又何止是地主,其實這是中共最擅長的伎倆,資本家、右派、六四大學生、法輪功,哪一個不是如此。最可悲的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受到中共的欺騙,而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被中共所迫害,所剝削,所奴役,但是卻沒有認清中共的真面目。很多受到過中共迫害的人,在中共的淫威下不也敢發聲,不敢將自己所受的迫害公之於眾,這是最可悲的。我把自己所知道的分享出來,希望每一個善良的中國人不受中共的欺騙,不被中共所利用。讓我們共同努力,曝光中共的邪惡,喚醒民眾,迎接中華民族光明美好的未來。

来源:看中國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