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被批「覺醒」 收視率創新低(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27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斯卡
學院獎(Academy Award),通稱奧斯卡金像獎。(圖片來源:Walt Disney Television/CC BY-ND 2.0)

【看中國2021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收看長達3小時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之「覺醒慶典」的人數創下歷史新低,只有985萬觀眾。根據尼爾森(Nielsen)的早期數據,25日晚上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的電視收視率,與去年已經創下新低的2364萬觀眾相比,下降了58%。

據《每日郵報》4月26日報導,好萊塢最重要的夜晚的收視率大幅下降,延續了奧斯卡獎多年來的整體下降趨勢,最近在2014年,奧斯卡獎的收視率還在4300萬以上。

此前,格萊美獎(Grammys)、金球獎和美國演員工會獎(SAG Awards)今年的收視率也都下降了50%以上。

根據尼爾森的最新數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電視劇《海軍罪案調查處》(NCIS)吸引的觀眾比奧斯卡頒獎典禮多。根據截至4月5日一週的數據,《海軍罪案調查處》吸引了1020萬觀眾。

在英國老戲骨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因超越查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獲得最佳男主角獎而受到攻擊之前,影迷們已經將今年的頒獎典禮抨擊為「有史以來最覺醒的」,因為明星們發表了一連串的「政治正確」演講。

頒獎典禮主持人雷吉娜-金(Regina King),在當晚以肖萬(Derek Chauvin)因謀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定罪而拉開序幕,導演弗裡德(Travon Free)展示了一件印有被警察殺害的黑人名字的夾克,尼爾(Mia Neal)隨後在最佳髮型和化妝的獲獎演講中,談到為變性人和少數族裔人士「打破玻璃天花板」。

隨著電影院在今年大部分時間裏因COVID-19大流行病而關閉,由大牌演員主演的幾部大片被推遲,不太被觀眾熟知的一批提名者正在競爭奧斯卡。

趙婷的《無依之地》(Nomadland)是大贏家,趙婷成為第二位女性和第一位獲得最佳影片獎的有色人種女性。

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播出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在COVID-19大流行的情況下,現場觀眾不多,只有170人。

今年的頒獎典禮從好萊塢劇院搬到了一個華麗的洛杉磯火車站,以遵守嚴格的大流行病安全協議。

在經歷了多年對種族多樣性的批評之後,趙婷成為第一位亞洲女性,也是有史以來第二位憑藉《無依之地》獲得最佳導演的女性,英國演員卡盧亞(Daniel Kaluuya)憑藉《猶大與黑彌賽亞》(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獲得最佳男配角,73歲的韓國老牌女演員尹汝貞因《米納裡》(Minari)獲得最佳女配角。

許多人隨後認為,鑒於組織者決定將其作為最後一個獎項,儘管它通常以最佳影片結束,當晚以博斯曼憑藉其遺作《藍調天後》(Ma Rainey's Black Bottom)提名的最佳男主角獎結束。然而,83歲的霍普金斯卻意外地憑藉《父親》(The Father)贏得了最佳男主角的獎項。

儘管霍普金斯在《父親》中扮演的痴呆症患者的形象,打破了83歲的最年長最佳男演員獲獎者的記錄,但這引起了觀眾的憤怒,他們宣稱他「偷走了」這個獎項。

一位憤怒的觀眾在推特上說,「博斯曼被搶了奧斯卡獎,奧斯卡獎再次證明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霍普金斯在節目的壓軸部分沒有發表獲獎感言,也被許多觀眾批評為虎頭蛇尾。

霍普金斯26日早上從威爾士發布到他的Instagram頁面的視頻中說:「83歲的我沒有想到會得到這個獎項,我真的沒有想到。我想向博斯曼致敬,他被過早地從我們身邊帶走了。」指的是已故的「黑豹」明星,他因在《藍調天後》中的最後一個角色而被期待贏得最佳男主角。

主持人雷吉娜-金一開始就為晚會定下了基調,談到了肖萬的裁決。雷吉娜-金說:「這已經是相當長的一年了,我們仍然在這一年當中。我們正在為失去這麼多人而感到悲痛。我必須說實話,如果過去一週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發生了不同的情況,我可能已經把我的高跟鞋換成了行軍靴。」

「現在,我知道,當你們覺得好萊塢在對你們說教時,你們很多人在家裡都想伸手去拿遙控器。但作為一個黑人兒子的母親,我知道這麼多人生活在恐懼之中,無論多少名利都無法改變。這可以嗎?」

與此同時,洛佩茲-裡維拉(Sergio Lopez-Rivera)、尼爾和威爾遜(Jamika Wilson),在接受奧斯卡最佳髮型和化妝獎時也談到了身份政治。

尼爾和威爾遜是首批獲得該獎項的兩名黑人女性,尼爾在走上領獎臺時談到了打破無形的障礙。

她在人群的歡呼聲中說:「我想對我們的祖先說謝謝,他們付出了努力。他們被拒絕,但從未放棄過。我也站在這裡,當我們打破這個玻璃天花板時,我對未來感到非常興奮。因為我可以想像黑人變性婦女站在這裡,亞洲和拉丁美洲的姐妹們,以及原住民婦女。有一天,這不會是不尋常的或開創性的,它將只是正常的。」

導演弗裡德(Travon Free)將他的奧斯卡獲獎感言變成了對警察殺人事件的譴責。

這位35歲的導演與聯合導演馬丁-德斯蒙德-羅(Martin Desmond Roe),憑藉他們的電視劇《兩個遙遠的陌生人》(Two Distant Strangers)獲得了最佳真人短片獎,這部29分鐘的電影探討了美國黑人在遭遇警察時的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