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是一出安排好了的戲嗎?(圖)

發表:2021-04-29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命運 改變 故事
人生真的是一出安排好了的戲嗎?(圖片來源:AdobeStock)

現代人雖然物質豐富,但大部分人都能感到壓力山大,很多人都感嘆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那麼人的命運真的不能改變嗎?人的一生真的都是早已像一出安排好了的戲嗎?《壽康寶監》敘述的一個故事也許能解開你的疑惑:

明朝人洪燾,有一天暴斃,恍惚間被一綠衣人引到陰府。洪問一生的食祿如何,綠衣人從衣袖中抽出一個大紙袋給洪看,洪看到紙後注寫著原本可做到參政事的大官,但因在某年月日姦淫了一處女,降為任轉運副使的小官。

洪看了落淚,向綠衣人問,什麼辦法可以補救,綠衣人告訴他只要力行善事,就可補過。突然走到前面一條大溪,綠衣人將洪推落溪中,洪大驚而醒過來。這時已經死了三日,家人因摸到洪心臟還暖熱的所以還沒入殮。洪醒來後,痛自悔改過失,盡力廣行善事。結果後來不但被皇帝封為端明殿大學士的高官,而且享受上等長壽而終。

賈仁,年紀到了五十歲,依然無子。有一天,夢見自己在生育祠叩求子嗣,主神取出一本簿冊,告訴賈仁說:「你曾經姦淫別人的妻子,想要求生子,已經不可能。」賈哀求說:「小民以前無知,乞求能夠讓我有贖罪的機會。」神說:「你既然能悔過,如果你勸化十個人不邪淫,就可贖罪。如果再勸化更多人,就可以得子了。」賈仁夢醒後,痛自悔改,並且廣勸世人戒淫,很多人因此受到感化。結果,賈仁後來竟生了兩個兒子。

四川人錢大經,長得神貌俊秀,而且下筆千言,文才很好,但參加考試,卻屢次不中,因此向文昌帝君禱求,當晚便夢見青衣童子,引導自己到帝君前,帝君命神吏察看簿冊,冊上記載著:「錢大經,本當二十歲考中鄉榜第二名,接著考取殿試會考,名聞天下,官位做到二品高官,壽命享七十三歲。但由於曾經編造了三部邪淫的書,因此功名全部削奪,壽命也不長了。」

帝君勸諭說:「你平生存心忠厚,而且在孝友方面也沒有過失,可惜你不該造了淫書,使得許多男女看了你的淫書後,敗名喪節。要不是你在前世時曾經積了許多陰德,否則你今生早就沒命,死入地獄受苦了。」

錢大經醒來後,發下重誓,自己不但戒淫,而且要廣勸眾人戒淫。從此,他遇到人就勸人戒淫,遇見淫書就設法燒燬。後來,以明經任官,活到六十二歲才逝終。

- 摘自《壽康寶監》

責任編輯:陳錦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