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500萬人棄打第2劑疫苗 州著手關閉接種站(圖)

發表:2021-04-29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  疫苗
美國有數百萬民眾在接種第一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後,不願再接種第二劑。(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9日訊】由於對COVID19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存疑,美國依然有數百萬民眾不願接種疫苗。美國聯邦及地方衛生當局在設法處理數以百萬計民眾不願接種疫苗這個問題之時,現在還面臨另一個挑戰:有數百萬民眾在接種第一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後,不願再接種第二劑,佔整體接種疫苗人數的8%,而且有上升趨勢。

美國超500萬民眾不願接種第二劑疫苗

綜合美國多家媒體報導,美國疾病防控中心(CDC)最近的數據顯示,有超過500萬人在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第一劑疫苗後,沒有如約接種第二劑。

民眾在接受接受採訪時透露,他們不接種第2劑疫苗的理由:一是擔心副作用,二是認為接種一劑疫苗的保護已經足夠。還有人認為,病毒不斷在變種,現有疫苗對變種病毒作用不大,因此接種現有疫苗保護性也不大。

也有人表示,他們發現第二劑疫苗與原先接種的疫苗是不同的牌子。

兩劑疫苗牌子不同 民眾不願混打

資深衛生官員因此發出警告,指在接種疫苗問題上的猶豫不決,會威脅美國人獲得群體免疫力,進而挫敗控制病毒擴散的努力。

專家估計,要有70%至80%的人口接種疫苗才可以獲得群體免疫力。

CDC的數據顯示,時至22日,全美有52%的成年人已經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但具體州的接種情況參差不齊,如新罕州的接種率高達72%,而密西西比州只有39%。

人們對接種疫苗猶豫不決在預料之中,但目前另一個障礙也成為一個始料不及的普遍現象:那就是疫苗接種的提供方現在因疫苗庫存耗盡或沒有存有足夠的相應疫苗而取消第二劑疫苗的預約。

全美其中一家提供疫苗接種的最大連鎖藥房Walgreens,已讓部分已接種第一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民眾,接種他們庫存有的其他疫苗。多名Walgreen的顧客表示,他們現正想方設法,要找到與他們第一劑一樣的疫苗接種。而有的人則乾脆「棄打」,不去接種第二劑疫苗。

隨著全國已有40%人口至少注射1劑疫苗,醫療關注團體表示,剩下的都是患病風險較低,或者本身抗拒疫苗的人,因此政府未來的工作將會相當艱難。數州已開始關閉疫苗接種站,並通知聯邦減少疫苗供應量。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