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又引發血栓 加拿大通報首例死亡病例(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21-04-28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Z疫苗
AZ疫苗(圖片來源: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由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製藥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Oxford–AstraZeneca COVID-19 vaccine)——AZ疫苗,持續出現引發血栓的問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夫婦接種AZ疫苗之後,該國首次通報與AZ疫苗有關的死亡病例。

法新社報導,4月27日,加拿大魁北克省宣布,一名54歲婦女在接種AZ疫苗之後出現血栓問題,最終醫治無效離開人世。這是加拿大國內第一次出現AZ疫苗引發血栓問題而死亡的病例。

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長雷哥(Francois Legault)表示,當得知這一消息時非常難過,由於接種了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一名54歲健康女性因此而過世,這是令人難以接受的事情。

加拿大魁北克省公共衛生總監艾魯達(Horacio Arruda)稱,這名女性在接種AZ疫苗之後出現腦血栓症狀,經過醫治依然無效。但這個AZ疫苗引發血栓的死亡病例不會改變魁北克省建議45歲以上接種疫苗的政策。

截至4月23日,加拿大全國各地已接種了110多萬劑AZ疫苗。迄今為止,加拿大通報了4起與血小板低下有關罕見血栓病例,目前這些患者已康復。

4月23日,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與妻子蘇菲(Sophie)一起接種第一劑AZ疫苗。此前,49歲的杜魯多在新聞記者會上說:「安大略省邀請40歲以上民眾到藥局施打AZ疫苗,現在輪到我們了。」「因此,若是也輪到你,請大家訂個時間盡快去接種。」

2020年3月,杜魯多妻子蘇菲曾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迫使杜魯多在家中自我隔離。

目前,加拿大建議40歲至45歲國民接種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該國公衛官員依然強調接種AZ疫苗益處大於潛在風險。

據公開資料顯示,截至2021年3月7日,英國藥監局表示,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接種已超過1170萬劑次。在臨床試驗中,超過10%的接種者出現過不良反應,其中大多數是輕度的,包括注射部位壓痛、注射部位疼痛、頭痛、疲勞、肌痛、不適、發燒、發冷、關節痛和噁心。另外有過敏反應的共報告234例。在所有COVID-19疫苗類型中,疫苗接種者貝爾氏麻痺症的發生率均不高於自然預期。接種疫苗後不久死亡的有289例,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或體弱者,但該數字與預期的偶然死亡率一致,無因果關係。

歐洲藥品管理局在2021年3月25日發布了醫療保健專業人員通訊新聞稿,聲稱儘管可能與非常罕見的低血小板血凝塊聯繫在一起,但接種疫苗的好處遠遠超過了風險,並建議醫療保健專業人員注意血栓栓塞和血小板減少症的跡象。

4月13日,歐洲藥品管理局稱AZ疫苗與血栓形成之間「有可能存在因果關係」。4月23日,歐洲藥品管理局再次認為,阿斯利康疫苗對所有年齡的接種者的益處大於風險。

針對AZ疫苗所造成引發血栓的疑慮,世界衛生組織(WHO)疫苗顧問4月22日要求取得更多歐洲境外地區接種後引發血栓病例資料。世衛免疫專家戰略諮詢小組(Strategic Advisory Group of Experts on Immunization, SAGE)稱,大多數血栓案例都是英國和歐盟通報,極少數病例是來自其他國家。

SAGE更新有關AZ疫苗的使用指導說明,根據歐洲出現血栓病例調整部分接種疫苗預防措施。SAGE在聲明中強調:「WHO仍舊支持接種這些疫苗益處大於風險的結論。」4月7日,SAGE曾表示,接種AZ疫苗與引發血栓之間似乎有關,但未經最後證實。SAGE還聲稱出現引發血栓的病例「非常罕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