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官宣信號:習近平開始倒查軍方20年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1-05-04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習近平以「遼寧號」為由對軍方進行倒查20年,也是名正言順。
目前習近平以「遼寧號」為由對軍方進行倒查20年,也是名正言順。(圖片來源: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4日訊】中共全國人大在五一長假之前發布了一個消息,原海軍副參謀長宋學因涉嫌嚴重違法問題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資格,這是6年來第一位落馬的海軍高級將領。已經退休的宋學與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關係匪淺,加上之前已有3個軍工老虎落馬,顯示習近平正式拉開了對軍方倒查20年的序幕。

《三年三個軍工虎 習近平步步為營逼近巨虎》一文中,我們分析了前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總經理孫波、原中國船舶重工集團董事長胡問鳴和前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尹家緒三個軍工集團老虎之間的交集,以及中共軍方裝備和後勤部門嚴重腐敗問題,軍工企業與軍方同流合污也是公開秘密,習近平正利用倒查20年的機會,等待時機拋出軍虎。

因此,已經退休2年的宋學被官宣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及遭調查,消息雖然有些突然,在中共官場也是相當罕見,不過細想一下前因後果,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公開資料顯示,宋學,1958年7月出生,山東德州人,曾擔任海軍裝備部副部長、海軍副參謀長等,2010年7月晉升海軍少將。據官媒新華社2012年11月刊發採訪報導《媒體首次披露殲15降落遼寧號航母全過程細節》,介紹了時任海軍副參謀長、艦載機試驗訓練副總指揮宋學與「遼寧號」航空母艦的關係。北京官媒披露,2013年4月,宋學公開對外聲稱「遼寧號」航母不歸海軍三大艦隊指揮,只聽命於海軍司令部。

自由亞洲電臺一篇報導稱,宋學不僅是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的關鍵人物,還是前海軍副司令賀鵬飛的秘書。宋學在賀鵬飛去世之後獲得晉升,曾負責「遼寧號」改建工程和艦載機的飛行訓練。

而賀鵬飛則是中共十大元帥之一賀龍的獨子,當年曾主導從烏克蘭購買「瓦良格號」航母,並耗費巨資改造成「遼寧號」。當時海軍有很多人反對買這艘過時的航母,因為瓦良格航母航母滑躍式起飛屬於淘汰類型,美國航母都已經開始使用電子彈射系統了。最終事實證明也當年中共海軍的決策是錯誤的。

那麼,「遼寧號」航空母艦的戰力表現如何呢?今年4月,美國海軍阿利.伯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DDG 89)與「遼寧號」相遇,「馬斯廷號」艦長坐在椅子上「翹腳」,與副艦長一起悠閒看著不遠處的「遼寧號」。顯而易見,美軍的驅逐艦並沒有將「遼寧號」的戰力放在眼裡。

隨後,歐洲太空總署地球觀測衛星「哨兵2號(Sentinel-2)」拍攝圖片顯示,當時游弋在「遼寧號」附近的美軍伯克級驅逐艦不是1艘,而是至少有3艘,分別近距離在遼寧艦左、右、後3個方位。

推特帳號「OSINT-1」4月26日發布衛星圖片顯示,「遼寧號」在東海航行過程中,不但美國、日本軍艦游弋在附近,甚至一艘美國海軍驅逐艦進入了「遼寧號」航母戰鬥群之中。此現象被視為中共軍艦完全沒有能力保護「遼寧號」,實屬恥辱。

4月29日新聞記者會上,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證實了這一消息,並表示在遼寧艦編隊「正常演訓活動」期間,美驅逐艦不斷進行近距離觀察,「嚴重干擾中方演訓活動,嚴重威脅雙方艦艇航行安全和人員安全,性質十分惡劣」。

遼寧號」戰力如此低下,丟盡了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臉面,由此徹查軍方責任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了。

據公開資料介紹,遼寧艦原為計畫服役於前蘇聯海軍的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北約代號:Kuznetsov)2號艦「里加號」,1988年11月25日下水,1990年7月更名為「瓦良格號」。前蘇聯解體,因只有完工了67.3%而遭擱置,未能建成服役。1998年3月19日,前中共軍人徐增平以香港創律集團名義出面並對外宣稱計畫把它建成澳門海上賭場,以2000萬美元報價購買了「瓦良格號」及全套設計圖紙。之後,華夏證券公司、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東方匯中公司、國企中船重工集團公司參與其中,投入大量資金和主管澳門創律公司運營。

2004年8月,北京當局向澳門創律公司支付8.78億元人民幣正式取得「瓦良格號」艦體部分的所有權。自2005年開始,由中船重工集團公司大連造船廠對「瓦良格號」進行研究、續建及改造。2012年9月25日,該航空母艦被命名為「遼寧號」,並在大連正式交付給中共海軍。「遼寧號」服役後並沒有立刻執行軍事行動任務,在2013年與2016年兩次赴南海進行遠洋訓練。2016年11月,中共軍方宣布「遼寧號」航母戰鬥群已具備作戰能力,將開始執行戰鬥任務。

由此可見,「遼寧號」是習近平2012年11月15日出任中共總書記之前服役的,從江澤民心腹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與前中央軍委委員兼總參謀長房峰輝、原中央軍委委員兼總政治部主任張陽等「軍虎」案件,可以看出軍方腐敗的嚴重程度。北京當局所調查的孫波、胡問鳴和尹家緒三個軍工老虎,都與郭伯雄、徐才厚、李繼耐、廖錫龍等有交集,其中胡問鳴還參與改造中共軍方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以及建造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殲10、國產大飛機C919等項目。若此過程被查出貪腐問題,其油水之多絕對會令人震驚。

如今,「整風」運動和倒查20年已經深入中共官場,那麼習近平以「遼寧號」為由對軍方進行倒查20年,也算是師出有名,名正言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