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稱6月底前或能滿足汽車晶元需求(圖)

台積電稱6月底前或能滿足市場最低汽車晶元需求

發表:2021-05-04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16:9)
資料照: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5月4日訊】台積電TSMC)董事長劉德音星期日(5月2日)表示,預計6月底前能夠滿足客戶對汽車晶元的最低需求。

劉德音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60 Minutes)節目採訪時說,他們去年12月聽說了晶元短缺的消息,一月份時就試圖為汽車製造商趕工出儘可能多的晶元。

他說:「現如今我們認為進度領先了兩個月,預計6月底前可以滿足客戶的最低要求。」

始於去年12月的車用晶元短缺困擾著全球汽車業。一些分析人士認為,車用晶元出現短缺的原因,一是因為對新冠病毒疫情後汽車需求反彈估計不足;二是因為晶元製造商優先考慮像智能手機這種產量更高、利潤更豐厚的消費電子產品。

作為全球最大的晶元生產廠商,台積電1月底曾發表聲明,承諾將重新分配產能,以支持全球汽車業。

在被問及滿足最低要求是否意味著汽車晶元短缺問題將在兩個月內結束時,劉德音予以否認。

他說:「有一個時間延遲。特別是在汽車晶元領域,供應鏈既長又複雜。供應大約需要7到8個月。」

在福克斯財經新聞星期六的一則電視報導中,華盛頓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er for aNew American Security)的高級研究員馬丁.拉塞爾(Martijn Rasser)說,誰控制著這些微晶元的設計和製作,它將引領二十一世紀。拉塞爾還說:「通過控制臺灣的半導體產業,中國將控制全球市場。他們可以得到世界最先進的製造能力,而且比控制世界的石油更有價值。」

福克斯還援引拉塞爾的話說,中國一直試圖染指臺灣的晶元製造設備,但到目前為止並不成功。他說:「所以你很容易想像這樣的景象,即北京決定值得冒這個險,真的入侵臺灣,以獲取對這個重要產業的控制。

目前台海緊張局勢正在加劇,中共近期頻繁在臺灣周圍活動,除派遣軍機擾臺外,濱州號導彈護衛艦星期六更是現身臺灣東北海域。

美軍印太司令部一位高級將領3月在即將離任之際曾警告說,中國可能在6年之內犯臺。

臺灣的晶元產業被稱為「硅盾」。劉德音對CBS表示:「全世界都需要臺灣高科技產業的支持。所以他們不會讓戰爭發生在這個地區,因為這違背了世界上每個國家的利益。」

在被問及晶元行業在某種程度上是否能保證了臺灣安全時,劉德音又表示,自己不能評論安全問題。他還說:「這是一個不斷變化的世界。沒有人希望這些事情發生。」

川普政府去年年底將數十家中國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其中包括中國最大的晶元生產商中芯國際。拜登政府延續了在科技領域對中國公司的強硬立場,美國4月宣布將7家中國公司列入了實體清單。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