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称6月底前或能满足汽车芯片需求(图)

台积电称6月底前或能满足市场最低汽车芯片需求

发表:2021-05-04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16:9)
资料照: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4日讯】台积电TSMC)董事长刘德音星期日(5月2日)表示,预计6月底前能够满足客户对汽车芯片的最低需求。

刘德音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60 Minutes)节目采访时说,他们去年12月听说了芯片短缺的消息,一月份时就试图为汽车制造商赶工出尽可能多的芯片。

他说:“现如今我们认为进度领先了两个月,预计6月底前可以满足客户的最低要求。”

始于去年12月的车用芯片短缺困扰着全球汽车业。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车用芯片出现短缺的原因,一是因为对新冠病毒疫情后汽车需求反弹估计不足;二是因为芯片制造商优先考虑像智能手机这种产量更高、利润更丰厚的消费电子产品。

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生产厂商,台积电1月底曾发表声明,承诺将重新分配产能,以支持全球汽车业。

在被问及满足最低要求是否意味着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将在两个月内结束时,刘德音予以否认。

他说:“有一个时间延迟。特别是在汽车芯片领域,供应链既长又复杂。供应大约需要7到8个月。”

在福克斯财经新闻星期六的一则电视报导中,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ener for aNew American Security)的高级研究员马丁.拉塞尔(Martijn Rasser)说,谁控制着这些微芯片的设计和制作,它将引领二十一世纪。拉塞尔还说:“通过控制台湾的半导体产业,中国将控制全球市场。他们可以得到世界最先进的制造能力,而且比控制世界的石油更有价值。”

福克斯还援引拉塞尔的话说,中国一直试图染指台湾的芯片制造设备,但到目前为止并不成功。他说:“所以你很容易想像这样的景象,即北京决定值得冒这个险,真的入侵台湾,以获取对这个重要产业的控制。

目前台海紧张局势正在加剧,中共近期频繁在台湾周围活动,除派遣军机扰台外,滨州号导弹护卫舰星期六更是现身台湾东北海域。

美军印太司令部一位高级将领3月在即将离任之际曾警告说,中国可能在6年之内犯台。

台湾的芯片产业被称为“硅盾”。刘德音对CBS表示:“全世界都需要台湾高科技产业的支持。所以他们不会让战争发生在这个地区,因为这违背了世界上每个国家的利益。”

在被问及芯片行业在某种程度上是否能保证了台湾安全时,刘德音又表示,自己不能评论安全问题。他还说:“这是一个不断变化的世界。没有人希望这些事情发生。”

川普政府去年年底将数十家中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的芯片生产商中芯国际。拜登政府延续了在科技领域对中国公司的强硬立场,美国4月宣布将7家中国公司列入了实体清单。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