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始人蓋茲離婚 梅琳達成最富女性(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04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4月18日,比爾蓋茨夫婦參加“全球公民”活動。
2020年4月18日,比爾蓋茨夫婦參加“全球公民”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for Global Citizen)

【看中国2021年5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5月3日,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在推特宣布與妻子梅琳達離婚,結束27年的婚姻。兩人聯合聲明,未來將繼續慈善基金會的工作。

65歲的微軟創辦人蓋茲週一發推宣布,「經過長時間思考和調整,我們決定結束婚姻。過去27年,我們把三個優秀孩子撫養長大,建立一個基金會在全世界幫助人們享有健康充實的生活。比爾和梅琳達將繼續是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的聯合主席和受託人。」

聲明請求公眾給予兩人隱私空間。「我們持續相信這項使命,並將持續在基金會合作,但是不再相信我們夫婦在未來的人生階段能共同成長。在我們開始邁入這個新生活之際,請給我們空間並尊重我們的隱私。」

兩人都沒有談及離婚原因。梅琳達曾是微軟的職員,兩人於1994年1月1日結婚,育有三個子女,分別是25歲的珍妮佛、21歲的羅芮和18歲的菲碧。

Sideman&Bancroft離婚律師馬茲(Monica Mazzei)說,蓋茲和梅琳達居住的華盛頓州實行夫妻共有財產均分制,梅琳達因此可能成為全球最富有的女性。

公開資料顯示,1995年到2007年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比爾.蓋茨曾經連續13年蟬聯世界首富。2008年6月27日離開微軟公司,並把580億美元個人公司財產捐給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他在《富比士》2020年9月公布的美國前400大富豪排名榜(Forbes 400)以1110億美元資產排名第2,僅次於亞馬遜的貝索斯。

有關蓋茨基金會

自2000年成立以來,總部位於西雅圖的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已發展成為全球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私人慈善組織。僅在抗擊COVID19病毒方面,基金會已花費近20億美元。

《紐約郵報》報導,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比爾和梅琳達將繼續是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的聯合主席和受託人。沒有計劃改變他們的角色或組織。他們將繼續共同努力,制定和批准基金會戰略,倡導基金會的問題,並確定組織的總體方向。”

這家非營利性慈善機構擁有近500億美元的捐贈,旨在改善醫療保健並減少全球極端貧困,同時在國內努力擴大受教育的機會和技術的獲取。

比爾(Bill)、梅琳達(Melinda),以及同為億萬富翁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都是基金會的受託人,該基金會由首席執行官蘇茲曼(Mark Suzman)領導。

該組織迄今捐出數十億美元用於研究和宣傳工作,同時還將重點放在氣候變化和性別平等問題。

2008年,比爾(Bill)離開了微軟的日常工作,為基金會投入更多時間。2020年正式從微軟董事會辭職,專注於慈善事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