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哥車內猝死 交警無視仍貼罰單惹議(圖)

發表:2021-05-04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日,西安一出租車司機突然猝死車內,但交警依然在其車上貼上罰單(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5月1日,西安一出租車司機突然猝死車內,但交警依然在其車上貼上罰單(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5月1日,西安出租車司機突然猝死車內,但交警依然在其車上貼上罰單,事件一度衝上微博熱搜,引發中國網民熱議。5月2日,西安警方作出情況通報,稱警務人員粘貼罰單時未注意到車內異常,目前該涉事人員正在接受調查。

綜合陸媒報導,5月1日,陝西西安新城區康樂路,37歲的張姓出租車司機猝死在車內。司機被發現時,車上還貼有西安交警新城大隊開具的罰單。

該消息一出,立即引發輿論關注。有網友認為是警察沒注意到,但更多的網民則怒斥警方沒人性:「死了都要罰、共匪連死人也不放過、只有韭菜才能體諒韭菜、這樣的國,你給他生孩子圖個啥、為人民幣服務的玩家、罰款行,東西被偷了就沒人管、貼條賺錢行,救死扶傷不行、這就是傳說中的‘死了都不放過你’。」

5月2日,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官方微博發布通報,稱5月1日凌晨4時57分,該駕駛員行駛至康樂路時停車,出現嘔吐、抽搐等症狀。直到上午9點42分之後,司機再無生理動作反應。10點19分,新城大隊交警發現該出租車「違法」停車,便在駕駛位B柱處粘貼罰單後離開,過程中並未注意到車內異常。10點43分,周圍有百姓發現車內司機情況,於是撥打120救護車,120到達後確認司機已經死亡。

但網友對警方的做法表示不解:「罰單只在司機不在的時候才會貼,貼之前都不確認的嗎、四個車窗都開著,司機就癱在副駕駛,正常人只要眼不瞎,都知道怎麼回事。」

有網友怒斥警方通報中涉嫌開脫的說辭:「弄清楚車內情況是第一步,‘沒發現’不是理由,且站不住腳、看視頻條的位置,出租車窗戶應該開著的,他才貼在後柱上的、毫無人性的罰單,但凡提醒一下司機讓開走,也能發現裡面的人已經‘走了’,也沒有後續死人罰單的鬧劇、對某些人來說,罰錢比什麼都重要、赤裸賺錢,冰涼執法。」

還有網友哀嘆,交罰款的時候都要被迫寫一個「無異議」,有異議能怎麼辦?另有網友對官方所稱的調查結果表示質疑:「調查的結果已經能預料到了:輔警、編外人員、精神病、精神分裂者。」

交警是否存在過失?大陸律師這樣說

陸媒澎湃新聞報導引述上海京衡律師事務所律師余超的話說,根據中共《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條規定,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余超表示,根據上述規定,駕駛員如果在現場的話,交警是不能直接貼罰單的。

對於此次事件,余超認為,交警沒有注意到車內有人,也沒有要求司機駛離現場,而是一上來直接就貼罰單,整個過程確實存在過失;另一方面,如果交警當時仔細一點,說不定可以為司機贏得一點搶救機會。不過同時他也表示,因為司機是猝死,所以可能在交警貼罰單之前就已身亡,所以交警不一定需要承擔責任。

廣東國鼎律師事務所律師廖建勛認為,交警發現有車輛違停,有義務先查看車輛內及附近是否有司機。如果發現有人在違停車內睡覺,也應該先把人叫醒,再對其相關行為予以警告或處罰。但上述事件,車內有人,交警卻沒有發現,說明交警在過程中存在一定的疏忽和過失。廖建勛也認為,如果交警在整個過程中,能及時去提醒司機離開,可能就會發現車內司機異常,因為司機當時疑似已經在車內昏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