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布泊現大量乾屍 與山海經所述極其吻合(圖)

發表:2021-05-05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布泊(16:9)
羅布泊現大量乾屍,與山海經所述極其吻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羅布泊是一個非常神秘的地方,它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它曾經是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還曾經是最大的一個湖泊。羅布泊有「匯入多水之湖」的意思。但是現在它已經是一個已乾涸的咸水湖了。

羅布泊人也是比較古老的一個民族。當地人壽命很高,有的人能活到100歲。1950年後,然而隨著開採礦藏、修建水庫等使羅布泊迅速乾涸、生態環境發生巨變,很快羅布泊成了寸草不生的沙漠,被稱作「死亡之海」。不但如此,之後的各種離奇失蹤、死亡,空難,使得這裡變的更加恐懼和神秘莫測。

典型的故事是在1949年,有一從重慶飛往烏魯木齊迪化的民航,原本向西飛行的飛機,突然改變了航線,飛往正南方向。最後在鄯善縣的上空失蹤。一直到1958年,人們才在羅布泊的東部發現了這架飛機殘骸,機上的所有人全都遇難。

1990年,哈密曾經有7個人乘坐一輛客貨的小汽車,前往去到羅布泊找水晶礦。但令人遺憾的是,最後他們都沒有能夠平安歸來。兩年以後,人們在一個陡坡中,發現了3具屍體,而汽車卻距離死者30公里外,而那裡並沒有找到其他人的蹤跡。

在這些神秘事件當中,最出名的就是1980年6月,著名的生化學家彭加木進入羅布泊的失蹤事件。當時他曾經留下一張字條,表明自己要去東邊找水井,之後一去不復還,同行考察的隊員們最終找到彭加木留下的一隻腳印。這裡荒無人煙,他也有可能是被沙漠給掩埋,但是更多的猜測是,他被外星人劫持上了飛船?這些林林總總的事情加在一起,不免讓人對這裡充滿恐懼和想像。

更有不少探險家曾經在這裡發現了數量不少的乾屍。經過專家們鑑定得出的結論是,這些乾屍距離現在已經有3800多年的歷史。

那麼,這些乾屍又具有什麼樣的身份呢?這還要從一本書講起,它就是《山海經》,是華夏上古的三大奇書中的一本。書中所涉及的知識面非常廣。還出現過一些神話故事,還有夏朝人跟西方人在這一區域發生戰爭搏鬥過的記錄。

而乾屍最早出現的時間,剛好是在夏啟時期,跟山海經的描述極其吻合。

羅布泊的神秘和恐怖,與1964年—1996年期間,中共在羅布泊一共進行過45次核試驗,和1964年試爆第一枚原子彈等不無關係。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