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手工健康玉米片(圖)

作者:培玉 發表:2021-05-0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己製作玉米片可以挑選無農藥的玉米來製作,安心又健康。
在家自製玉米片,可以自行挑選無農藥的玉米,安心又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墨西哥玉米片(Tortilla Chips)是很常見的休閒零食,甚至常被用來和菜餚做搭配,非常百搭。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是自製的墨西哥玉米片。自製手工點心除了能做出自己的家常味外,也因是自己採購原料,可以過濾掉劣質品,或是化學添加物較多的品項,此外,全程自製,製作過程中也沒有衛生上的疑慮。

墨西哥人將玉米片作為主食,而搭配玉米片的醬料也非常多重,像是墨西哥翻 茄辣醬、酸奶醬、融化的起司還有莎莎醬。我們今天也會為各位介紹莎莎醬做法。

製作玉米片需要的材料有:

玉米6至8條、麵粉半公斤、沙拉油、鹽巴。

因玉米味道香甜,許多蟲專門吃玉米,因此,有很高比例的玉米在幼苗時期即被施打過藥劑。施打過藥劑以及化肥的玉米,沒有蟲啃咬,也因化學藥劑長得特別粗壯、整齊、鮮豔。有專家曾經化驗,玉米幼苗時期的梗被施打殺蟲劑以及化肥,經過數個月的成長,化學藥劑以及肥料並沒有消退,因此,選購上要特別謹慎。

有的消費者對特甜品種的玉米情有獨鍾,但是還是要注意農藥的殘留。漂亮的農作物不一定是有機無毒的農產品。如果喜歡吃甜玉米又擔心買到的不是無毒玉米,不妨使用一點糖來補足甜味,無毒的玉米還是有其特殊香氣。

首先,使用調理機或是食物調理棒,將玉米粒打碎,打碎後即成玉米醬。玉米醬拌入麵粉及沙拉油,持續攪拌成一個麵團。

接下來,將麵團分成數小分,使用壓麵機壓成薄度為0.2公分的薄片。如果感覺沾黏,可以撒少量麵粉。

使用滾輪刀將壓薄後的薄片切成多個三角形,大小可以自行決定。

將三角片下油鍋炸,請記得持續攪拌。如果想吃比較清爽的,可以將烤盤披鋪上紙。請記得選擇沒有塗蠟的烘焙紙,對人體不會造成負擔。

如果喜歡吃烙餅,也可以不切成三角,用無油的方式烙熟,再捲入喜歡的材料,就是好吃的玉米捲餅了。

如果覺得玉米片光沾番茄醬太單調,也可以自製莎莎醬。

莎莎醬配方:

檸檬汁3小匙、洋蔥半顆(切碎)、蒜末4小匙、酪梨一顆(可加、可不加)、香菜一把、大型番茄一顆顆切碎、九層塔一把、辣椒碎末(如果怕辣可以不放)、鹽巴一小匙、黑胡椒粉少許。

將番茄丁、酪梨泥、洋蔥、九層塔以及辣椒末置入大盆中拌勻,再加入檸檬汁、蒜末、鹽巴、黑胡椒粉,再次拌勻即可。

也有人喜歡吃比較水的莎莎醬,只要將番茄的比例加重成三至四顆,就是另一種口味的莎莎醬了,但別忘記鹽巴的比例也要加重。喜歡紅洋蔥味道的朋友,也可以將洋蔥配方改成紅洋蔥。

責任編輯:Emma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