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進口中國產品數量下降 越南從中受益多

發表:2021-05-13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13日訊】《華爾街日報》5月12日的一篇報導,分析了關稅對美國進口自中國商品的影響,同時也看到,美國人從中國購買的商品種類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電信設備、傢俱、服裝和其它商品的購買轉移到了其它的國家。

美國在2018年和2019年徵收的關稅涵蓋了三分之二的從中國進口的商品(約3,700億美元的商品)。美國貿易數據檢測公司(Trade Data Monitor)分析顯示,隨著美國公司從其它國家購買更多產品,目前的關稅僅覆蓋了進口中國商品的一半,即每年大約2,500億美元的商品。

經濟數據顯示,美國公司轉而尋求其它國家供貨。《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說,越南是這樣的變化下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越南現在是美國進口商品第六大來源國,而在2018年時,越南是美國在全球範圍的第12大來源國。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主席克雷格·艾倫(Craig Allen)對《華爾街日報》說:「如果目標是減少從中國進口,它就成功了。」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貿易戰初期針對中國的一個主要例子是半導體,中國半導體進口量一直在下降,但越南、臺灣和馬來西亞卻出現強勁增長。

《華爾街日報》的分析發現,在受關稅打擊的中國商品中,影響最大的是電信設備和計算機配件,與2018年峰值相比,進口額均減少了15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援引牛津經濟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亞當·斯萊特(Adam Slater)的話說:「貿易戰對中國進口產品造成的負面影響比大流行還要持久。」

斯萊特說,大流行的影響開始減弱,但貿易戰的長期影響仍然存在。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