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藍色州的大學強令 接種疫苗才能返校(圖)

發表:2021-05-15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病毒疫苗注射器和疫苗製劑瓶
對於疫苗接種,美國紅色州和藍色州中的大學的態度截然不同,在一定程度上反應了理念的差異。圖為Covid-19病毒疫苗注射器和疫苗製劑瓶。(圖片來源: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美國民主黨主導的州,好幾百個大學校園下令,在今年秋天返回校園前,學生要接種COVID-19病毒疫苗

根據「高等教育紀事」的實時跟蹤記錄,美國各地的340多個私立和公立大學已經宣布,到校園上課的學生將被要求接受疫苗注射。這些校園中的壓倒性大多數位於民主黨人管理的州,紅色州中僅有20所學校採用類似的要求。

打疫苗要求遍佈藍州的公立和私立大學

上個月,美國西部的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系統與加利福尼亞大學系統進行了合作,要求計畫在其系統內的33所學校的任何校園學習、工作的所有學生和教職員工必須進行疫苗接種。該政策將影響超過100萬人。

在東部,州長安德魯.庫默(Andrew Cuomo)週一(5月10日)宣布,紐約公立大學也將要求學生接種疫苗。紐約州立大學和紐約市立大學的所有學生,總計約698,000人,將需要注射疫苗,然後才能返回校園。

並非所有採用疫苗要求的機構都是公立大學,許多私立大學和小型文科學院也都實施了相同的政策。

例如,4月2日,紐約的康奈爾大學是民主黨的州中第一所實施疫苗接種要求的大學。雖讓該大學聲稱,出於醫學或宗教原因而反對注射疫苗的學生可以跳過該要求,然而,大學校長瑪莎.波拉克(Martha Pollack)和教務長邁克爾.科特利科夫(Michael Kotlikoff)表示,「但我們的期望是我們的校園和教室將壓倒性的由接種了疫苗的個體所組成」。

紅州少數要求疫苗接種的大學 規則相對寬鬆

儘管大多數實施疫苗政策的高校都位於藍色州,但在共和黨州中,有19所私立大學和一所公立大學也採取了類似的措施。但和藍色州大學裡的強制令有所不同,這些校園對於不想打疫苗的個人採取了更寬鬆、靈活的政策。

伯裡亞學院是美國肯塔基州一所私立基督教文科學院,它將要求所有想在秋天在校園學習的學生在入校之前進行疫苗接種。學院表示,該規則旨在增強學校抵禦疾病爆發的能力,並保護學校中因醫療或宗教原因無法注射疫苗的人。

「為了保護他們(不打疫苗的人)和高度參與的學習社區(這是我們學院的標誌),我們決定,我們需要讓社區中儘可能多的人接種疫苗。」伯裡亞學院校長萊爾.羅洛夫斯(Lyle Roelofs)說到。

俄亥俄州的克利夫蘭州立大學是共和黨領導的州中唯一也設定了此要求的公立學校。該大學的發言人戴夫.基爾梅耶(Dave Kielmeyer)強調,必須「解決」細節,例如如何記錄疫苗接種狀況以及為無法接種疫苗的學生提供哪些豁免。

一些共和黨州長,例如佛羅里達州的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已經拒絕允許其所在州的大學要求實施關於「疫苗護照」或個人疫苗接種狀況證明的命令。

佛羅里達州的新星東南大學於4月1日宣布,必須為返回校園的學生接種疫苗。一天後,迪桑蒂斯簽署了有關疫苗護照的命令,規定「禁止在佛羅里達州的企業要求任何證明COVID-19疫苗接種的文件」。該禁令將於7月1日生效,新星東南大學隨即撤銷了疫苗接種的措施。

全面疫苗接種的一個限制條件

雖然一些大學校園要求必須接種,但是其面臨著一個客觀的制約條件:能否實行取決於美國聯邦政府對正在使用的3種疫苗能否完全批准。

到目前為止,美國聯邦監管機構僅授予所有3種正在使用的疫苗以緊急使用授權。

要獲得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完全批准的過程可能要花費數月的時間,因為該機構必須複查額外的6個月以上的安全性和功效監測數據。

上週,輝瑞公司向FDA提交完全批准授權申請。它是第一家要求該項授權的疫苗生產商。

病毒大流行對大學校園的影響

隨著疫苗接種率的提高和社會疏離準則的放寬,新的入學條件開始湧現,這似乎表明美國已經走到了病毒大流行的盡頭,生活可能很快會恢復正常。迄今為止,超過58%的美國成年人已經接受了至少一劑疫苗,超過45%的成年人已經完全接種疫苗。

一年多以前,COVID-19病毒迫使大多數大學生將他們的課程轉到在線平台上,並突然間離開校園。醫療保健研究人員正在並將繼續盤點大流行病對大學生的負面影響。

迄今為止的證據表明,這已阻礙了他們充分利用課外活動的能力。教育數據研究人員在3月份的報告中指出,有42%的學生表示在大流行期間如何保持動力是他們在線完成課程工作的主要問題。

在11月發表於《公共經濟學雜誌》上的另一項關於大流行對學生的影響的研究中,經濟學家發現13%的學生推遲了畢業,40%的人失去了工作、實習或工作機會,而有29%的人在35歲時獲得的收入比預期的減少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