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議員成為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圖)

發表:2021-05-15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14日,來自紐約州的年輕女議員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當選成為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14日,來自紐約州的年輕女議員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當選成為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人5月14日(週五)早上投票將川普總統支持的年輕女議員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選為眾院共和黨會議主席。兩天前,原在這個位置上的利茲.切尼(Liz Cheney)剛剛被罷免掉。現在,斯特凡尼克成為國會共和黨人中職位最高、也是最年輕的女議員。

54歲的利茲.切尼是美國前副總統迪尼.切尼(Dick Cheney)的長女,一直擁有雄厚的政治資本,但是因為其越來越激烈的反川普立場,導致共和黨不得不放棄她。

出身普通人家的埃莉斯.斯特凡尼克是一名共和黨的新星,現在還不到37歲。她於2014年,年僅30歲時,代表紐約州北部地區首次當選國會眾議員,當時成為美國國會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當選女議員

在2019年到2020年間,民主黨對川普總統發起第一次彈劾案時,斯特凡尼克為川普總統做出有力辯護,隨即她就在共和黨中聲名鵲起,被認為有望成為共和黨的未來領袖。

這次,在共和黨投票要罷免利茲.切尼之前,川普總統就公開表示支持斯特凡尼克取代切尼的位置。

在14日的投票中,斯特凡尼克以134對46票的絕對優勢戰勝了挑戰者,來自德克薩斯州的眾議員奇普.羅伊(Chip Roy)。

投票結果出來後,川普總統立即發聲明祝賀了斯特凡尼克的勝利,川普說到:

「祝賀埃莉斯.斯特凡尼克取得巨大的和壓倒性的勝利!眾議院共和黨現在團結起來了,『讓美國再次偉大』的運動是強大的!」

斯特凡尼克也立即感謝了川普總統的支持,她對媒體記者說:「我相信,是選民決定共和黨的領導人是誰,川普總統是他們所期待的領導人。我支持川普總統,選民們支持川普總統。他是我們共和黨的重要聲音。」

隨後,斯特凡尼克發聲明說:「我為獲得同事們的支持成為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而感到非常榮幸和謙卑。眾議院共和黨人團結起來,專注於代表美國人民奮鬥,將我們的國家從拜登總統和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的激進社會主義民主黨議程中拯救出來。」

她還說到:「受極左翼激進政策之害,美國人民正經歷一場經濟危機。眾議院共和黨人繼續提出的政策將著重於發展我們的經濟、讓人們重返工作崗位、重新開放學校、促進美國能源獨立、確保邊境安全、加強我們的國家安全,以及保護我們的憲法。」

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是共和黨在眾議院的三號人物。眾議院共和黨人中的一號人物是共和黨領袖、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二號人物是共和黨黨鞭、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這兩位共和黨的重量級人物也都表示,斯特凡尼克和切尼之間的切換讓共和黨團結了起來。此前,切尼經常發表反川普言論,這造成了共和黨領導層裡的分歧,也分散了共和黨人對拜登政府極左政策的批評。

不過,斯特凡尼克已經告訴眾議院共和黨人,她只打算任職一個任期,幫助共和黨在2022年中期選舉中贏回在眾議院的多數黨地位後,她希望在眾議院的教育和勞工委員會中擔任要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