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疫情持續擴展 零號病人究竟是誰?(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5-16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阜陽市民眾排隊接種疫苗
中國最新爆發的疫情持續擴散,但感染源頭卻仍然是個謎。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最新爆發的疫情持續擴散。目前,遼寧確診病例數已經超過安徽。不過,新一波本土疫情的源頭究竟來自哪裡,依然是個謎。

疫情擴散 遼寧確診超過安徽

根據官方通報,截止到5月15日晚7時,遼寧新增確診病例4例,其中瀋陽市1例、營口市3例,另新增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在營口市。目前,遼寧累計確診6例,超越安徽的5例。遼寧無症狀感染者8例,也超越了安徽的7例。

最新的通報,也意味著新一波疫情影響區域再次擴大,瀋陽也有人中招。這位瀋陽的確診患者5月3日與家人共計12人一起乘3臺車自駕去鮁魚圈旅遊,入住鮁魚圈華君溫泉度假酒店,5月5日自駕返瀋。5月15日確診,密切接觸者16人。

營口市新增的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則皆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15日,遼寧省選派了30名專家前往營口。當日晚,營口市鮁魚圈完成了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16日,鮁魚圈區將全面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

另一方面,最先出現確診病例的安徽合肥市,也在對確診病例及其密切接觸者所在社區和周邊社區進行全員檢測。

在中風險地區合肥市肥西上派鎮金雲國際商住樓附近居住的一位市民介紹,方圓幾公里的民眾都必須做核酸檢測,核酸檢測從13日下午開始,一直做到當天半夜,挨家敲門要求全員做核酸檢測。

由於中共當局一直以來都對外界隱瞞疫情,有海外媒體質疑,也許中國各地疫情隱瞞不下去了,所以報出幾例,就要大動干戈的全員檢測。

全國22天無確診 新增病例從何而來?

雖然新一波爆發的疫情正在持續擴散,但是本次疫情的源頭卻一直是個謎。根據中國官方通報的數據,中國已經連續22天沒有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遼寧則為125天、安徽440天。那麼這波疫情的出現,令人不禁質疑,誰是這次疫情的「零號病人」?傳染源從何而來?

從目前的通報情況而言,所有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安徽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根據各地的流調信息,13日凌晨在安徽六安確診的張女士,張女士的密切接觸者——13日11時許確診的李女士,以及李女士的同事——13日下午確診的呂女士是確認傳染源的關鍵。

不過,張女士長期居住於六安市裕安區城區,近期沒有離開安徽,官方通報也未提出其與境外人員有接觸。

與張女士密切接觸,並且確診的李女士,是從遼寧營口市經大連坐飛機去了合肥。安徽方面稱其在大連曾接觸過入境人員,但大連方面很快否認。

第三位關鍵人物呂女士,之前也去過營口,且呂女士5月3日就出現了身體不適,並輸液了4次。而營口市最初的確診病例都為李女士和呂女士的密切接觸者。

14日晚,六安市衛健委主任吳廣進將這次安徽六安的疫情歸為省外輸入病例,並將矛頭直指營口。

目前,營口官方尚未對此作出回應,這波疫情究竟從何而起,依舊是個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