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狡猾狐精抓住了弱點 道士該如何出招?(圖)

作者:清淺 整理 發表:2021-05-17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五斗山有一名修道成仙的葛永瑰道士
據悉五斗山有一名修道成仙的葛永瑰道士(繪圖:天外客/正見網)

蜀中彭縣有一名山,因為是東、西、南、北、中五峰並列,因此又稱為五斗山。據說有一位俗名叫做葛永瑰的道士在此處修道成仙,因此又稱作葛仙山。當地流傳許多關乎葛道長的神話傳說,像唐代的川中節度使韋皋於少年時期,就曾在五斗山遇見葛永瑰。這裡要跟大家講一個,關於狐狸在得了靈氣之後,干擾了葛道長修煉的故事。

據悉,葛永瑰是晉朝一位學識十分淵博之人。深懂仙道,並四處尋覓修煉寶地的他,在發現了五斗山這一處絕佳勝地後,遂入山修煉,並順利在此得道。

葛道長在山中修煉期間,山裡出現了一隻被當地人稱作「毛狗」的狐狸,這隻狐狸往往在葛永瑰唸經時,蹲在一旁聆聽。葛永瑰見狀,也不加阻攔。

他心想,大道無私,凡是有緣者都可以修煉。誰知,就在他不加禁止狐狸聽經的情況下,時日一久,狐狸竟然獲得靈氣,變成了一隻變化多端的精怪。

這隻精怪雖然吸收靈氣,卻仍是一隻獸性不改的畜生。當葛永瑰得知狐精偷偷跑下山危害人類、牲畜的安全後,對狐精厲聲痛斥,並要廢去牠全部的功力。狐精當場懊悔不已,不禁痛哭了起來,還對葛道士發誓,強調自己一定會痛改前非。葛永瑰見狀後,有些心軟,他想:修煉人本就慈悲為懷,這隻狐狸能修得如此功力也十分不容易,我就姑且饒了牠吧。

葛永瑰根本不清楚,自己面對的是異常狡猾的狐精,因為狐精對他展現出來的,通通都是虛假的。此時的狐精早已心懷怨懟,牠只想要恣意妄為,因此暗自決定要除掉葛永瑰。然而,狐精也知道,自己面對的葛永瑰可是一位半仙,是無法隨意除掉的。狐精思來想去,覺得唯有做出令葛永瑰萬分悲痛之事,害得他動了心,神思動蕩無法自持之際,才能獲得除去他的機會。

經過幾度觀察後,狐精發現,葛永瑰十分愛護自己的兒子,看起來父子情挺深厚的。於是,狐精趁著葛永瑰的兒子途經五斗山時,猛然竄出,將他給吃下肚了。當時正在東斗峰朝天洞中平心靜氣地修煉的葛永瑰,霎時變得驚慌不已,快把持不住奔馳心緒的葛永瑰,在掐指一算後,明白狐精做的惡事了,他急匆匆地奔出洞,順手拔起洞前的菖蒲,並將它化為一把鋒銳的寶劍,再凌厲地朝著狐狸洞劈去。狐狸洞被利劍劈開了。

雖然葛道士來勢洶洶,但狐精歷經多年修練,道行同樣不弱,只見狐精噴出一片茫茫毒霧,並趁著毒霧散開,張口就朝著葛道士撲去。

想為兒子復仇,也想為此山除掉惡狐,力保民間安寧的葛道士,趕忙奮力定住心神、穩定修煉狀態,並暗自向上蒼祈禱,盼望上蒼能幫助他成功的除去這隻邪惡精怪。

意念堅定的葛道士在穩定狀態後,順利打得讓惡狐現出原形,隨後又使用神火將狐精給燒得灰飛煙滅,讓天地恢復澄淨、獲得安寧。

其實,葛道士這一經歷讓世人明瞭,修煉人對動物應當是不殺不養的,至於動物則是不可以修煉的。因為獲得靈氣的動物將危害人世,製造罪愆。若葛道士一開始在發現狐狸於一旁聽他念經時,就強行制止,後續就不會生出這麼多的事端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